商投集团实现棉纱业务商贸物流一体化
甘肃
甘肃 > 资讯 > 正文

商投集团实现棉纱业务商贸物流一体化

今年以来,兰州新区商投集团秉持“致力一带一路黄金段,助推区域经济大发展”的企业使命,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依托兰州新区中川北站和铁路口岸的战略平台,不断拓展延伸物流产业链,发挥公铁联运优势,用口岸经济驱动商贸经济,终于实现棉纱业务商贸物流一体化。

自2019年3月起,兰州新区商投集团路港公司着手开展棉纱进口业务,从最初乌兹别克斯坦进口的首批棉纱制品抵达兰州新区中川北站,到如今累计到达棉纱班列10列883车,发送10列847车,每列货值两千万,棉纱进口业务已实现常态化运营。

据了解,棉纱专列由捷时特物流有限公司承运,从乌兹别克斯坦发出,经由阿拉山口换装作业入境,在兰州新区进行分拨后,发往河北、江浙、山东等地进入市场,末端销售给厦门国贸、天津纺织集团、厦门象屿速传供应链公司、烟台进一、新疆银隆农业等各大公司。棉纱进口专列常态化运行后,预计实现年进口棉纱20列,平均每月将会有两列棉纱专列抵达兰州,销往东部地区市场。

今后,商投集团将开展不同地区多种产品的进出口贸易业务,在更广领域开拓国际国内市场,促进区域间资源流动和融合发展,激发经济发展的活力,实现以口岸经济驱动商贸经济,以物流带动贸易,不断推动兰州新区进出口贸易繁荣发展。

据悉,捷时特物流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中外铁路间合资物流企业,核心业务包括第三方物流服务及方案解决、国内国际多式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国际供应链管理等,为甘肃省中欧班列运营平台公司及中欧班列运输协调委员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