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半年兰州新区新增减税降费1.64亿 助企业轻装前行


来源:甘肃网络广播电视台

自动播放

减税降费对减轻企业负担、促进经济增长具有重要作用。今年以来,随着一系列力度大、内容实、范围广的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实施,兰州新区的入驻企业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实惠。今年上半年,新区共新增减税降费1.64亿元,减税降费成效明显。

减税降费对减轻企业负担、促进经济增长具有重要作用。今年以来,随着一系列力度大、内容实、范围广的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实施,兰州新区的入驻企业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实惠。今年上半年,新区共新增减税降费1.64亿元,减税降费成效明显。

今年以来,兰州新区税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减税降费效应不断释放。数据显示,上半年新区共新增减税降费1.64亿元,其中减税1.47亿元;同时,除个人所得税改革上半年减免4500万元外,2019年新出台政策减税中,兰州新区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新增减税超过3022万元。

甘肃荣康医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从事医药物流的现代化医药仓储配送企业,致力于打造甘、青、宁地区首家标准化、智能化、协同化、绿色化的第三方医药物流交易平台。负责人介绍,企业目前的投入达到了七千到八千万,在降税减费的政策的促进下,今年企业降低了六百多万的税收。

今年以来,国家不断深化增值税改革,并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在经济环境下行压力大的情况下,对竞争充分、利润率偏低的制造业来说,可谓雪中送炭。以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为例,上半年仅此一项就为企业节约费用132万元,预计全年可节约费用大概400万元。同时,再加上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75%的政策和企业社会保险费率的下调政策,2019年这三项内容就为企业节省费用850万元。

随着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截至今年7月,仅兰州新区就新登记纳税户1770户,同比增长49.62%;与此同时,随着企业的税费成本进一步降低,6月份,兰州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1%,规上企业营业收入利润率同比提高1.2个百分点。一系列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效应初步显现。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上半年兰州新区新增减税降费1.64亿元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0909/9/wemedia/f2d8d76291a6a7e24510dcc059417b331967b3cb_size386_w640_h360.png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