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牵住科技进步"牛鼻子" 金川集团奏高质量发展进行曲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9月8日,“科技创新引领金川高质量发展”金川科技攻关大会在甘肃省金昌市拉开序幕。

9月8日,“科技创新引领金川高质量发展”金川科技攻关大会在甘肃省金昌市拉开序幕。金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前说,建厂60年来,金川集团始终牢牢牵住科技创新“牛鼻子”,用好技术进步“传家宝”,引智借力、依靠科技进步实现企业持续发展,形成了金川-境内-海外跨国经营格局。

金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前致辞 杨艺锴 摄

王永前介绍,金川集团从1959年建厂至今,累计产镍273万吨、铜811万吨、钴12万吨、铂族贵金属52吨、实现营业收入18879亿元、利税总额760亿元,实现了由建设起来、发展起来到强盛起来的重大转折。现已初步形成资源全球配置、资产和业务全球分布的跨国经营格局。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发资源、开展商品贸易。

“金川集团将瞄准行业前沿技术问题、产业发展面临的关键技术问题,着力开展新时期的‘产学研用’科技联合攻关,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王永前表示,金川集团将重点研究解决海外红土矿资源开发、金川贫矿资源经济利用、二次资源回收、工艺适应原料、增加产品品种、新产业培育、提升企业效益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驱动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甘肃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史百战致辞 杨艺锴 摄

“金川公司具有全产业链的基础和优势,自身的研发能力、研发成果应用能力、技术人才力量都走在全省前列。”甘肃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史百战表示,支持企业技术创新,是甘肃科技创新引领十大生态产业跃升、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基石,甘肃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服务金川公司的创新发展,希望金川公司继续发挥产业和技术优势,主动担当大型企业的创新主体责任,全方位开展产学研合作,带动高校、科研院所和中小企业共同创新,激发企业创新的内生动力,形成创新集群效应,为全省企业创新做表率。

据悉,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金川集团公司建厂60周年之际,金川集团举行第23次金川科技攻关大会,与专家学者交流科研成果,总结工作经验,为构建“金川命运共同体”,建成世界一流企业而不懈奋斗,谱写中国镍钴工业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杨子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