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外万余选手角逐兰州新区半马赛 本土之"王"摘双冠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9月8日上午,随着“砰”一声枪响,2019兰州新区半程马拉松赛暨“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兰州新区站暨兰州市第47届兰州新区第7届环城赛于栖霞湖畔鸣枪开赛,中外万余名选手展开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较量。最终,来自甘肃兰州的王涛和肖晶分别夺得男、女组冠军

9月8日上午,随着“砰”一声枪响,2019兰州新区半程马拉松赛暨兰州市第47届兰州新区第7届环城赛于栖霞湖畔鸣枪开赛,中外万余名选手展开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较量。最终,来自甘肃兰州的王涛和肖晶分别夺得男、女组冠军。

肖晶冲破终点 王冰 摄

本届赛事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及健康跑(约5公里)两个组别,共有一万多人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赛道设置一路经过兰州新区经十路、纬三路、昆仑山大道、纬十六路、经十路、黄河大道、祁连山大道、珠江大道、经十路回到终点。全段景色优美,整段路程平缓,最高海拔为1950m,适宜跑马。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中国选手王涛(就读于西北师范大学研一)以1小时11分31秒的成绩揽获本届半马赛男子组冠军,来自肯尼亚的WILLY TANUI和中国选手郝长基分别以1小时12分28秒、1小时13分钟11秒的成绩分获二、三名。女子半程组,中国选手肖晶(兰州人)以1小时25分58秒的成绩摘得桂冠,来自中国的陶丹、张玉云以1小时35分36秒、1小时37分03秒分获二、三名。   

半马赛男子组冠、亚、季军得主 王冰 摄

“兰州新区半马赛参赛人数由首届三千多人发展到今年一万多人,运动员数量的增加对新区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影响作用。”兰州新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赖玉民说,“文化搭台,经济唱戏”,通过举办体育赛事促进新区文化旅游的快速发展,下一步会继续把兰州新区半马赛打造升级为金牌赛事。

“兰州新区赛道发生了变化,观众更热情了,奔跑的过程中可以看到沿途更多的美景。”谈及对本届比赛的感受,肖晶直言,这是她第三次参加兰州新区半马赛,由于天气的原因影响赛场发挥,开跑后身体感觉有些沉重,尽管获得了冠军,但成绩比去年慢了三分钟左右还是有些遗憾。

本次兰州新区半马赛还邀请了100名身障人士参与 王冰 摄

今年3月,兰州新区半程马拉松赛就被中国田径协会授予“银牌赛事”和“最美赛道特色赛事”。

据悉,兰州新区是甘肃省下辖的国家级新区,是国家确定建设西北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国家重要的产业基地、向西开放的重要战略平台、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兰州新区地处兰州、西宁、银川三个省会城市的中间位置,是甘肃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门户。目前,兰州新区已建成西部恐龙园、长城影视城、秦王川国家湿地公园、晴望川民俗文化村等重点文化旅游景区,成为“中国西北游,相聚在兰州”的重要集散地。

[责任编辑:李果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