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信义奶奶”载誉归来!她就是甘肃的国家级模范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我省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获得者和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今天从北京载誉归来。省委副书记孙伟在兰州会见全国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代表。

原标题:我省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载誉归来

     孙伟会见

本报兰州9月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我省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获得者和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今天从北京载誉归来。省委副书记孙伟在兰州会见全国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代表。

省领导吴明明、何伟、郭天康一同会见。

5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上,我省窦兰英被授予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尹建敏、赛智、靳春旺、李岩河、郑建军、马祎、陈忠祥、王满福、葛莉娜等9人获得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相关新闻:

中国甘肃网:道德模范说|窦兰英:钱我自己还不能给大家添负担

中国甘肃网9月6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荣膺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从北京载誉归来。窦兰英奶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依然是,借了别人的钱不还我心不安。而对面荣誉和嘉奖,窦奶奶表示,自己借的钱自己来还,现在虽然政府和好多好心人都在帮助她,但是她不能给大家添麻烦。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尹建敏为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获得者窦兰英整理绶带,场面温馨。

“我照顾的一位老人60多岁,患了脑溢血行动不方便。看上去我的头发确实比她白,她说想我了,等北京领了奖还让我陪伴她。”窦奶奶话语里还惦记着她当保姆伺候的老人,只要情况允许她还要回到老人身边伺候。

这些年,窦奶奶为替故去的女儿还债,白发苍苍当保姆,干小工,将12万元的债务还了11万。窦奶奶的小女儿说,有时候母亲回家累得睡下不想动了,她看着特别心疼,她也劝过多次,可是母亲说谁家都不宽裕,能挣一分就挣一分。

窦兰英载誉归来

窦奶奶告诉中国甘肃网记者,大女儿患直肠癌想放弃治疗,她说借钱也要治疗,只要人在,家就在。要是治好了我们一起还钱,要是好不了我来还。

遗憾的是窦奶奶的大女儿还是被病魔夺取了生命。窦奶奶说,人在病中借钱的都是恩人,谁家的钱都不是大风吹来的,这借钱不还,她良心不安。

如今,窦奶奶荣膺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有更多的关注。不过窦奶奶说,现在钱已经还的差不多了,剩下的钱她慢慢还,大家帮助她是好心,但是她不想麻烦大家,也不能给大家添负担。

一路上照顾、帮助窦兰英成为道德模范共同的责任

[责任编辑:张蓝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