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设银行:剧透5G转型


来源:北京商报

从大到伟大,一直是公众对中国企业的期待。企业的成长,是中国经济的一面镜子,也是国家进步的一个标志。从头部企业到独角兽再到小微企业,都氤氲着更多的选择以及更好的未来。

原标题:建设银行:剧透5G转型

从大到伟大,一直是公众对中国企业的期待。企业的成长,是中国经济的一面镜子,也是国家进步的一个标志。从头部企业到独角兽再到小微企业,都氤氲着更多的选择以及更好的未来。那些“怀璧”的企业,孕育着独特的经营之美。它们或是有着不为大众所熟悉的技术创新,或是服务加分,或是社会责任,或是瑰丽创意,这些都构成公司的“巧实力”,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添砖加瓦。

C2019-09-06新闻3版01s001

科技感十足的建设银行5G+智能银行网点(企业供图)  

在如火如荼的金融科技布局中,银行纷纷拿出自己的科技成果亮相市场。近期,多家国有银行推出5G银行,其中,建行一口气在京推出3家“5G+智能银行”,拟打造先进、高效、新潮的银行网点模式,为未来银行探路。不过,再度升级的5G银行并未改变物理网点形态,又再度引发了市场对于网点存与否的思考。

32

传统网点秒变“网红打卡点”

“谁曾想到,一家银行网点如今成了网红打卡点。” 带着好奇,记者近日探访了建行3家5G+智能银行之一的清华园支行。临近清华大学东门,一栋有着超酷外形的白色建筑吸引了众多游人、师生、路人的目光。“好看”是清华园支行给人的第一印象。

走进网点,各个细节体现了满满的科技感:门口“导览屏”实时更新访客人数、温度湿度及PM2.5变化;进入网点,仿真机器人迎宾识别、萌萌的吉祥物“班克”全息动画互动、网点导览综合指引;进入5G+智能银行的各个区域,凭借人脸识别、智能语音、VR和AR等技术的综合运用,客户可以迅速办理银行业务、咨询预约、5G-WiFi冲浪、下载分享个性化名片、体验寻宝记等互动游戏,享受各个场景下的个性化、专属化服务。

其中,一个有着俊俏面容的仿真机器人吸引了记者的目光,在与她的互动中,各类业务沟通起来基本毫无障碍。据建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仿真机器人是依托人工智能技术,搭建银行网点高频知识库和专业知识库,通过仿生控制系统智能化匹配交流场景。

而营造未来感十足的社交场景,建行竟是想打造“网红打卡”胜地。

“5G+智能银行就像一辆车,外观很酷,内饰很强,是一个未来金融科技的体验馆。以前来北京旅游,必须吃烤鸭、爬长城,以后是吃烤鸭、爬长城、逛智能银行。希望把5G+智能银行打造成北京旅游的新景点,为北京增添现代化元素。”建行副行长章更生说道。他也提到,5G+智能银行可以作为免费的科普基地,对大中小学生全面开放。现在的青年人对科技和未来都非常感兴趣,通过参观5G+智能银行,能够亲身感受智能科技以及5G的新科技创新发展。

C2019-09-06新闻3版01s002

[责任编辑:王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