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业务全面启动
甘肃
甘肃 > 资讯 > 正文

兰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业务全面启动

2019年4月6日,来自澳大利亚的爱他美、A2、贝拉米奶粉和Swisse、Blackmores保健品顺利运抵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该批货物是自2018年11月兰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获批后第一批以“1210”保税网购模式入区的货物。

“1210”保税网购模式是国内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特有的跨境电商业务模式,全称“保税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简称“保税电商”,俗称“网购保税”,目前国内仅有37个城市执行“1210”模式,它最大的优势就是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按个人自用进境物品进行监管,不执行有关商品首次进口许可批件、注册或备案要求。

兰州新区商投集团综保区公司针对跨境电商业务政策法规多、业务难度大等特点,先后对集团自有的“保税海购”跨境电商平台系统升级10余处,并多次调研兰州本地母婴市场和各大电商平台,甄选出一批适合西北市场的进口奶粉及保健品。同时,为解决市场原罐进口奶粉鱼龙混杂真假难辨的问题,商投集团综保区公司先后对接了数十家境外供应商,最终选定信誉高、经验足的供应商,为兰州和周边地区消费者提供质优价廉的进口奶粉及保健品商品。

今后,商投集团综保区公司将持续关注市场变化,拓展其他商品进口业务,完善电商平台系统,推动兰州市跨境电商业务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