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城进“园” 归零擦亮“兰州蓝”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9月3日, 甘肃省兰州市市长张伟文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经过十余年的综合治理,兰州摘掉了“世界上大气污染最严重城市” 之一的“黑帽子”。接下来,兰州将全力推进气水土绿协同共治,推进全域“公园化”,打造点上成景、线上成荫、面上成片的城市绿化新体系

9月3日, 甘肃省兰州市市长张伟文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经过十余年的综合治理,兰州摘掉了“世界上大气污染最严重城市” 之一的“黑帽子”。接下来,兰州将全力推进气水土绿协同共治,推进全域“公园化”,打造点上成景、线上成荫、面上成片的城市绿化新体系。

“‘兰州蓝’国内外瞩目,创造的‘兰州经验’得到了国家肯定,更在巴黎世界气候大会上荣获了‘今日变革进步奖’。”张伟文说,兰州将持续擦亮“兰州蓝”名片,以“归零”的心态,科学治污、铁腕治污,继续强化工业减排、燃煤减量、扬尘管控等治污措施,积极运用高精尖技术,推动空气质量优良比例稳步提升。

与此同时,兰州将持续巩固提升园林城市创建成果,改造升级城市出入口、道路、广场、小区等绿化景观,不断满足群众对优美生态的新需要。

“习总书记在兰州考察时强调,治理黄河,重在保护、要在治理,要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兰州市副市长韩显明表示,兰州将以做好黄河文章为牵引,走高质量治水兴水之路,在保护黄河上先发力、带好头,让黄河成为造福群众的幸福河。

目前,兰州已累计造林229.2万亩,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36.77%。黄河水生态持续改善,近20年来,黄河兰州段水质连续100%达标。

[责任编辑:李果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