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敦煌:你好啊故宫!我们一起告诉世界什么是中国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今天下午,敦煌研究院与故宫博物院、武威市政府、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兰州分行、海南省甘肃商会、中国移动甘肃公司以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共谋发展,进一步推动丝绸之路文化交流以及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的弘扬。

原标题:敦煌研究院与故宫博物院等携手谋发展

     张旭何伟王旭东出席有关签约仪式

本报敦煌8月3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今天下午,敦煌研究院与故宫博物院、武威市政府、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兰州分行、海南省甘肃商会、中国移动甘肃公司以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共谋发展,进一步推动丝绸之路文化交流以及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的弘扬。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副省长何伟、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敦煌研究院与故宫博物院将依托各自资源优势,在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文化科技融合项目、文物数字化保护以及藏传佛教文物研究和相关数据库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与武威市将联合开展天梯山石窟搬迁文物、河西走廊早期石窟研究等课题,还将在天梯山石窟搬迁壁画塑像保护修复等方面展开密切合作。与海南省甘肃商会将联合开展“三亚(敦煌)国际原创艺术基地”项目,打造全国首家以海上丝绸之路和敦煌艺术相融相辅为主导的,以智能化、数字化、内容多样化为特色的文化园区。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将共同推动成立5G联合创新实验室,助力敦煌石窟预防性保护,推进传统文化有效传播。与浦发银行兰州分行的携手,则旨在深入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的发展,强化金融支持文化、旅游的力度。

[责任编辑:张蓝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