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解脱贫攻坚“难点” 东乡县境内开建职业学校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20日,甘肃国强职业技术学校在甘肃东乡县破土动工,冀结合当地实际补短板,致力于让大山深处的人们务工“从苦力型到技能型”。学校承办方表示,将对当地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学生免除一切费用。

原标题:甘肃脱贫攻坚“难点”东乡县境内开建职业学校

8月20日,由国强公益基金会投资建设的甘肃国强职业技术学校在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县举行开工奠基仪式。杨娜 摄

中新网兰州8月21日电(杨娜)8月20日,甘肃国强职业技术学校在甘肃东乡县破土动工,冀结合当地实际补短板,致力于让大山深处的人们务工“从苦力型到技能型”。学校承办方表示,将对当地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学生免除一切费用。

东乡族自治县,位于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境内,是全国唯一的以东乡族为主体的少数民族自治县,是甘肃三个特有少数民族之一东乡族的发祥地和聚居区,也是甘肃省58个集中连片特困片区县和23个深度贫困县之一,是甘肃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难点。

这所职业学校由国强公益基金会投资近3亿元建设,占地150亩,建成后将容纳2500人学习。碧桂园集团助理总裁、国强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罗劲荣表示,希望通过产业、教育等多项帮扶措施,全方位、可持续助力东乡脱贫攻坚。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 杨娜摄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 杨娜 摄

罗劲荣说,学校在办学过程中,将紧密结合碧桂园集团的产业优势资源,依据企业人才需求,确立“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或技术骨干”的人才培养目标,并依托碧桂园集团的产业资源,通过人才共育机制的创新突破,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共育”的人才培养模式。

罗劲荣提出,他们将通过校内学习与实训、校外企业实践教学培养等多种形式,精准对接岗位需求,精准实施校企合作。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学生将免除一切费用,实施“德技兼备、高薪就业、全家脱贫”的目标培养,促其成才,最终实现“一人成才,全家脱贫。”

东乡县官方表示,该职业技术学校的建设,将有效弥补东乡县职业教育短板,对全县务工人员从苦力型向技能型转变、就业低层次向高层次转变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对促进增收、实现稳定脱贫产生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李继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