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扛好生态安全屏障重任 推动经济发展绿色崛起


来源:甘肃网络广播电视台

8月20日上午,甘肃省政协主席欧阳坚主持召开“十大生态产业及带动性项目建设推进落实情况”协商座谈会。他强调,要坚决扛好国家赋予的生态安全屏障重任,选准产业发展着力重点,推动经济发展早日实现绿色崛起

原标题:欧阳坚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扛好生态安全屏障重任 推动经济发展绿色崛起

8月20日上午,甘肃省政协主席欧阳坚主持召开“十大生态产业及带动性项目建设推进落实情况”协商座谈会。他强调,要坚决扛好国家赋予的生态安全屏障重任,选准产业发展着力重点,推动经济发展早日实现绿色崛起。

甘肃省政协人资环委就专项视察情况作了说明,10位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8位省直部门负责人做了积极回应。

欧阳坚说,要把生态保护作为经济发展的根本原则,任何经济活动、任何产业项目都要以保护生态为前提条件,实现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要坚持统筹谋划、抓主抓重,抓住最可行、效益最明显、最容易实现的优势项目,有所为有所不为,力求抓一个成一个、再推一个,尽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确定阶段性有限目标、选准突破口,把资源配置到有基础、有优势、前景好的重点领域、重点产业,摆脱路径依赖、惯性思维,集中力量办大事。要制定管用、可操作、差异化的支持政策,把财政补贴的重点放在融资贴息、人才引进、平台打造、成果转化等重点方面,着力提升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省委常委、副省长周学文说,十大生态产业是当前我省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是转方式、调结构、稳增长的有效支撑。要动员全省各级各方面力量,在产业体系拓展、政策措施落地、项目建设缓慢、建设主体不足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推动我省产业结构实现“革命性”重塑,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省政协副主席尚勋武、秘书长陈伟出席会议。

甘肃台报道。

[责任编辑:吴永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