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时空流转光影 会层层洗去过去的阴霾


来源:新京报网

原标题:时空流转的光影,会一层层洗去过去的阴霾丨日签17世纪,英国兰开夏郡发生了一起著名的女巫审判案。12个人被告使用巫术,11人被定罪。在1612年的那个夏天,被判刑的女巫就占了整个英国历史中的2%

原标题:时空流转的光影,会一层层洗去过去的阴霾丨日签

17世纪,英国兰开夏郡发生了一起著名的女巫审判案。12个人被告使用巫术,11人被定罪。在1612年的那个夏天,被判刑的女巫就占了整个英国历史中的2%。

牧师Thomas Potts写的《兰开斯特女巫大发现》记录了审判案的整个过程。据描述,其中10名女巫被关进兰开斯特堡并被绞死,另一名女巫则在约克郡受刑,只有1名被释放。

当时英王詹姆斯一世非常热衷于反对巫术,他甚至写书劝人们将巫术视作对教会权威的反抗,号召人们谴责巫术。

反巫是十七、十八世纪欧洲经常出现的事件,其中充满着各种神秘学的谜团,以及惨无人道的迫害,直到后来文明程度的提高和科技的发展,这种延绵百年的暴行和荒诞的罪状才渐渐消失。

但女巫的形象和传说,随着代代相传,成为了当今很多影视作品的素材和灵感来源,而且多数形象也没有了当初的阴森可怖,反而成为魔幻奇幻作品一个独特的分支。

“女巫”“巫女”“仙女”“魔女”“女魔法师”等不同的概念也开始混淆,并且不断地延展。

好莱坞的很多一线女星都饰演过巫女的形象。

《猎神:冬日之战》查理兹·塞隆饰演瑞文娜

《魔法黑森林》梅丽尔·斯特里普饰演邪恶女巫

《纳尼亚传奇1:狮子、女巫和魔衣橱》蒂尔达·斯文顿饰演白女巫

《魔女宅急便》中的琪琪

《魔境仙踪》蕾切尔·薇姿饰演女巫伊诺拉

《黑暗阴影》伊娃·格林饰演女巫安琪莉可

《星尘》米歇尔·菲佛饰演拉弥亚

《哈利·波特》系列艾玛·沃特森饰演赫敏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