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造文旅融合新范本 “品游滁州 文旅有道”活动启动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8月16日,“品游滁州,文旅有道”活动在滁州市博物馆正式启动。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于晓波,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郝庆孝,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杨茜,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斌,凤凰网安徽总编辑兼总经理吴昊

8月16日,“品游滁州,文旅有道”活动在滁州市博物馆正式启动。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于晓波,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郝庆孝,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杨茜,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斌,凤凰网安徽总编辑兼总经理吴昊,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安徽作家协会理事、滁州市天长籍作家苏北,以及各县市区文旅局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杨茜介绍本次活动的特色和亮点以及近年来滁州的文旅融合发展方向,她表示,此次“品游滁州,文旅有道”主题活动,是加大滁州文旅形象推介力度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滁州规划立足江淮分水岭这一独特地域特点,以琅琊山为核心,以国家风景道为媒介,整合旅游资源,开启了滁州全域旅游的新航道。

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杨茜致辞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于晓波向采风团代表凤凰网安徽执行总编辑宋吾能授旗

据了解,本次“品游滁州,文旅有道”活动邀请了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高洪波,中国作家协会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叶兆言,江苏省作协主席范小青,安徽省文联副主席、省作协原主席许辉,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苏北等一大批全国知名作家、专家学者、旅游达人、美食达人以及新华网、央广网、中新社、《安徽日报》、中国江苏网等众多省内外主流媒体和长三角地区旅行社的代表,前往滁州各重点景区采风探访,搜集创作素材,用文字和图片展现滁州生态之美、风景之美、人文之美,为滁州文旅发展建言献策。

此外,本次活动还通过“趣”滁州,分享您在滁州的故事主题征文活动及发现滁州美好主题摄影大赛来征集展现滁州文旅的文章与摄影图片,旨在以不同的角度全方位展现滁州之美。

通过线下采风+线上征集+定向约稿相结合的方式,最终汇编出一本高品质、有雅趣、可读性强的滁州文旅宣传书籍来展示滁州市生态、历史和文化魅力。从而有效推介滁州市生态资源和文化资源,促进文化与旅游“联姻”,全面提升“地域文化+特色旅游”发展,“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发现滁州之美,助力滁州文旅品牌的打造和推广。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安徽作家协会理事、滁州市天长籍作家苏北分享了品读滁州感悟,他感慨在滁州留下很多青春的记忆,文学之路也从滁州开始,在滁州也结交了很多文友,在他心中,滁州美丽而独具魅力。据了解,苏北曾经写过一系列作品来赞美滁州,《滁州赏秋》、《雨中游琅琊山记》《滁州记忆》等多篇散文都展现出对家乡滁州的赞美。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安徽作家协会理事、滁州市天长籍作家苏北现场分享

启动仪式上,来自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区和明光市、来安县、凤阳县、全椒县的景区代表分别做旅游景点推介。蔚然深秀的琅琊山、翼然泉上的醉翁亭、风光秀美的八岭湖以及鸥鹭成群的池杉湖、庄重古朴的明皇陵、历经千年风雨的清流关……滁州市品质景点主题推荐让人目不暇接,那份纯净、和谐、自然、绿色的生态风光,让人心旷神怡、心驰神往。

深秀湖

水中嬉戏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滁州市文化与旅游局主办,凤凰网安徽承办,并由凤凰网安徽直播全程精彩内容,在凤凰网安徽PC端及移动端平台(凤凰新闻客户端、凤凰网安徽官方微博、微信)都可以查看“品游滁州,文旅有道”专题系列报道及全程直播。

[责任编辑:肖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