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铎:把握规律特点 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今天下午举行2019年第十六次专题学习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深化理论武装,聚焦解决机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原标题: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主持并讲话

本报兰州8月1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今天下午举行2019年第十六次专题学习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深化理论武装,聚焦解决机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领导唐仁健、马廷礼、周学文、李元平、陈青、王嘉毅、蒲永能作书面发言,孙伟、李荣灿、刘昌林、胡焯、宋亮作交流发言。

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出席会议。

林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和关键举措,科学回答了机关党的建设为什么抓、抓什么、怎么抓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是指导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省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掌握蕴含其中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有力推动,不断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林铎强调,要下大力气解决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开展主题教育,认真对照检查,坚持“靶向治疗”,通过解决问题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进步。要深刻理解党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重大论断,把讲政治的要求放在第一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思考和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强化使命引领和责任担当,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在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抓好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上下功夫,把全省各级党和国家机关建成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不断探索做好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有效方法,把握机关党建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处理好共性和个性、党建和业务、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建章立制和落地见效、继承和创新的关系,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在兰党员副省级领导干部,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秘书长,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责任编辑:李果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