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清莲花开 吴冠中弟子宋连民携“宝”而来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吴冠中弟子宋连民携数幅画作来到甘肃兰州,其个人画展“清莲西域”将于8月16日在兰州文化创意产业园MEBOX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开幕。展览为期两周,届时,好莱坞大咖、《变形金刚4》的摄影师也将到场助阵。

画里有花,花里有话。与莲花有关,吴冠中弟子宋连民携数幅画作来到甘肃兰州,其个人画展“清莲西域”将于8月16日在兰州文化创意产业园MEBOX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开幕。展览为期两周,届时,好莱坞大咖、《变形金刚4》的摄影师也将到场助阵。

宋连民表示,希望可以将自己心中黄土高原与现实中兰州之间的落差通过绘画表现出来。李娟平 摄

“在连民的画里我们看到了他对生命的热爱,充满激情的色彩跳跃,积极向上的立意构思,一切都传递着清新的生命气息。”原文化部副部长、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王文章评价道,传统的中国画往往是以物类分画类,山水、人物、花鸟……在宋连民的绘画作品当中,却有着各种各样的题材,各种介质和技法都成为了他对美的精神和艺术境界追求的载体。他把生活积累和情感体验赋于其中,作品的诗情画意也有醇厚的味道。

荷NO.6 121×240cm  宋连民

“每一朵莲花都是有生命的,都是独一无二的。”宋连民表示,在他的画作当中,虽然出现了诸多形式的莲花,但是每一幅画、每一朵莲都是不一样的。“清莲西域”不仅传达的是一种与莲有关的时代精神,也是一种品性极佳、淡迫名利的民族正能量。

荷NO.8 121×240cm  宋连民

宋连民说,画作不仅是艺术家自身对于大自然的感知,也是他们通过个人生活经历,将与众不同的生命与个人的关注点所结合才完成的创作。自然界无限大,但是艺术作品所能呈现出来的却是有限的美。画家应积极地优化自我,时常反省自己,寻找大自然的对立与统一,从中探寻出属于自己独特的理解,再去进行创作。

扇面马头 159x28cm  宋连民

宋连民1961年生于安徽,1981年考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原中央工艺美院),师从于吴冠中、范曾、张仃、袁运甫等大师,长期从事油画、现代水墨与彩墨画等不同画种的研究与创作,作品被日本、德国、新加坡、美国等国的机构和个人收藏。

[责任编辑:李继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