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敦煌文旅经济圈冲击新高度 适配“一带一路”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朱建军介绍,2018年以来,甘肃省委、省政府做出建设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的战略部署,酒泉市按照“世界级定位、国际化标准、一体化打造”的要求,编制完成了相关发展规划。

8月14日,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新闻发布会在甘肃省兰州市举行。酒泉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朱建军表示,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将会被打造成为“一带一路”的文化制高点和世界文化旅游的目的地。

酒泉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朱建军介绍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情况 杨文远 摄

朱建军介绍,2018年以来,甘肃省委、省政府做出建设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的战略部署,酒泉市按照“世界级定位、国际化标准、一体化打造”的要求,编制完成了相关发展规划。

目前,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共签约重点文旅产业项目、交旅融合项目26个,签约金额343.22亿元。

敦煌市政府副市长宋济民表示,敦煌将健全规划体系,突出项目带动,借势敦煌航空口岸全面开放和敦格铁路全线开通的契机,加快实施柳敦高速、敦当高速、敦煌铁路提速改造工程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全力推进敦煌航空公司筹建工作,争取开通更多国际国内航线航班,努力在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全域互联互通上发挥“龙头”作用。

而《又见敦煌》《丝路花雨》等演艺节目的常态化演出,第十四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敦煌双遗马拉松等品牌赛事活动的举办,极大丰富了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产品业态,激发经济圈发展活力。

朱建军说,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的建设,可进一步提升敦煌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有利于推动甘肃同新疆、内蒙、宁夏、青海等周边省市的深度文旅合作,共同打造西部旅游的大环线,构建西部旅游发展的大格局。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酒泉市共接待游客1622.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1.2亿元,增长32.4%、36.6%,两项指标增幅均排全省第一,文化旅游产业连续多年保持了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酒泉市位于甘肃省河西走廊西端,闻名世界的敦煌为其下辖的县级市。酒泉市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全市文物古迹达1393处,其中世界文化遗产5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20处,是全国世界文化遗产最多的地级市。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