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80余甘肃人大代表齐聚金昌 为依法履职忙“充电”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为切实提高基层省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增强代表履职实效,充分发挥代表作用,8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在我市举办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第四期学习培训班。省十三届人大部分基层代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帮扶村代表、我市部分人大代表及人大工作人员180多人,参加培训班学习。

为切实提高基层省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增强代表履职实效,充分发挥代表作用,8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在我市举办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第四期学习培训班。省十三届人大部分基层代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帮扶村代表、我市部分人大代表及人大工作人员180多人,参加培训班学习。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马森出席,省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宁金辉主持开班式。

市委书记王建太致辞 

吴明明在讲话中指出,代表工作是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基础和依托,只有做好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人大及其常委会才能更好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人大工作才能充满生机和活力。组织代表学习培训既是人大代表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提高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人大代表要通过学习培训,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及时了解掌握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当好模范、作好表率,充分发挥服务大局、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

吴明明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刻理解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的战略意义,深刻理解“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全面振兴目标路径,深刻理解“让广大农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率先垂范,树立强烈的为民情怀,主动参与到乡村振兴战略中来,把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助推乡村振兴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有效抓手,作为新时代创新人大代表工作的重要平台,作为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有效途径。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深化履职实践,开展调查研究,畅通民意渠道,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进一步强化代表工作,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展现省级人大代表风采和作风,助推全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王建太代表市委向培训班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向参与培训的领导和省人大代表表示诚挚欢迎。他说,当前,我们坚持以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产业集群发展推动工业强市,以完善市场体系为抓手促进现代农业发展,以培育新的增长点为重点发展现代服务业,认真落实脱贫攻坚和生态环保两大底线性任务,积极探索实践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和基层协商民主的有效途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全市呈现出经济发展积极向好、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民生福祉不断增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在我市举办这次培训班,充分体现了省人大常委会对代表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一定全力以赴为培训创造良好条件,为各位代表提供周到服务。同时,我们将认真学习汲取先进经验和做法,积极探索建立健全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的体制机制,充分调动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性,着力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使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培训班将结合代表的履职需要和我省实际,邀请有关专家分别就“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走中国特色乡村振兴道路”“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乡村振兴的优势产业体系”“构建山川秀美的绿色生态体系,让良好生态成为乡村振兴支撑点”“繁荣发展乡村文化,焕发文明乡风民风新气象”“人大代表如何在全力助推我省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作用”进行专题辅导。培训班还采取现场教学、考察交流和分组研讨等方式,拓展学习方法,提升培训效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守远,副主任周国信、张杰道参加。(金昌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