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减税降费宣传走进陇南“乞巧节”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2019年7月31日至8月7日,第十一届陇南乞巧女儿节在西和盛大开幕。8月1日上午,乞巧会场城南湿地公园里,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一派节日气象,乞巧姑娘们身着节日的盛装载歌载舞,乞求“巧娘娘”赐予她们心灵手巧,幸福生活。

2019年7月31日至8月7日,第十一届陇南乞巧女儿节在西和盛大开幕。8月1日上午,乞巧会场城南湿地公园里,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一派节日气象,乞巧姑娘们身着节日的盛装载歌载舞,乞求“巧娘娘”赐予她们心灵手巧,幸福生活。会场上穿梭在人群中给游客发放“减税降费”宣传册的蓝色身影特别引人注目,她们是西和县税务局巾帼服务队的姑娘们。

税务干部给参加乞巧的姑娘们讲解税法 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乞巧是陇南西和千百年来流传的一个习俗,因其传承久远、歌舞精彩、情感真挚、程式完整被誉为中国乞巧风俗的“活化石”,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女儿节”。每年的农历六月三十晚至七月初七,未出嫁的姑娘都要举行七天八夜隆重的民俗祭祀歌舞活动,祈求“巧娘娘”保佑自己聪慧、灵巧,婚配如愿,生活幸福。

王虎是北关小学退休教师,在节会游玩中他好奇地凑过来,在听了个税小达人周露露的讲解后,他说:“我对个人所得税新政也是有了解的,但总觉得个税代扣是财务人员的事,再说也交不了多少钱,好几次看见税务人员在街上宣传讲解,也没太在意。今天听了小周的讲解,原来除了个税起征点提高至5000元外,还有赡养老人、大病医疗、子女教育等六项附加扣除。以前总以为凡是法的东西,都是冷冰冰的条文。今天感觉个人所得税法是一部有温度的法律,我回去一定好好学习,建议老师们主题班会上还要讲给我们的学生,让他们再去传达给家长,做你们的税收宣传员。也祝税务局的巧女们节日快乐!”

税务干部给王虎讲解个人所得税政策 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妈妈,妈妈,这个姐姐说咱家的小吃店今年可以不用交税了,因为我们的月营业额没达到10万元以上。”身着节日盛装的小姑娘王若盈听了服务队的“减税降费”相关政策的讲解后,兴奋地对妈妈说。“这个政策妈妈早就知道了,咱们已经享受上了。年初的时候,税务局的叔叔们就给我们宣传过。”王若盈的妈妈笑着回答。

“社保费养老保险单位缴纳部分由19%降至16%,单位负担轻了,希望老板可以上新设备让我们的产品尽快打入市场赢利。这样我们的收入说不定也会增加。”两位外地游客听完政策解读后说。

巾帼服务队的姑娘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手机短视频、现场讲解、互动问答等形式进行宣传,一时间引来许多游客围观。一边是身着七彩盛装载歌载舞的乞巧姑娘,一边是宣传税法的蓝色身影,形成了乞巧节上两道独特的风景线。

“ 清清的汉水我家门前过,伏羲崖下喜鹊来做窝,纳税人请到这边来,听我给大家唱减税歌.......”这是巾帼服务队的姑娘们在唱她们自己编写的减税降费乞巧歌。乞巧节会期间,巾帼服务队的姑娘们利用周末、业余休息时间,拿着宣传资料奔走在乞巧各会场。在晚霞湖畔的清风荷影里,在体育场的骄阳下,在湿地公园的姹紫嫣红中,在乞巧苑的光影故事里,到处可见她们忙碌的蓝色身影,灿烂的笑容。

虽然没能在乞巧盛会上展示自己能歌善舞的才艺,但巾帼服务队的姑娘们都说,今年的乞巧节过得特别有意义。

[责任编辑:叶海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