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入园难入园贵痼疾咋治?甘肃邀利益攸关方“开方”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今天下午,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聚焦城市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协商建言。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原标题:省政协邀请利益攸关方聚焦入园难入园贵开展专题协商

     欧阳坚率队调研并在座谈会上讲话

本报兰州8月1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今天下午,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聚焦城市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协商建言。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8月7日至8日,欧阳坚率调研组先后深入天水秦州山水新城幼儿园、甘肃省保育院、兰州鼓楼巷幼儿园、兰州军区幼儿园等9家幼儿园,详细察看了解办园情况和面临的困难,与相关方面探讨交流,广泛听取意见。

今天的座谈会上,省直相关部门、省市政协委员、有关市区负责人、幼教专家学者、幼儿园园长、幼儿家长等21位代表围绕主题踊跃发言、气氛热烈,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欧阳坚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指出,解决“入公办园难、入民办园贵”甚至“无园可入”的问题,要解决“没有”和“均等”的问题,坚持学前教育公益性、普惠性、均衡化原则,减少“剪刀差”,禁止或限制办“贵族园”“天价园”。他强调,这是一次专业、高质量协商的生动实践,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协商主题事关国家长远发展战略,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坚持协商于决策之前,体现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性质所在,践行了人民政协的职责使命。协商活动时间紧凑、覆盖面广、参与层次多、交流充分,让利益攸关方都参与到了决策中来,大家的事大家商量着办,实现了信息沟通、思想碰撞,为推动我省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广泛共识。

副省长张世珍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指出,破解“入公办园难、入民办园贵”,关键是要增加资源供给能力,在优化布局、盘活存量、抓好新建小区配建、引入社会资源共建、加强政策保障等方面下功夫,着力缩小公办园和民办园的差距。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剖析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紧盯薄弱环节,狠抓责任落实,不断推动学前教育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省政协副主席郝远、王锐、郭天康,兰州军区善后办公室主任张福基,省政协秘书长陈伟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李果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