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将在中国推出搜索引擎服务


来源:环球网

据CNBC报道,总部位于北京的短视频行业领导者字节跳动将超越其新闻和短视频的核心业务,进入搜索引擎服务领域,与百度、腾讯等科技公司展开竞争。

原标题: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将在中国推出搜索引擎服务

【环球网科技报道记者 樊俊卿】据CNBC报道,总部位于北京的短视频行业领导者字节跳动将超越其新闻和短视频的核心业务,进入搜索引擎服务领域,与百度、腾讯等科技公司展开竞争。

据悉,字节跳动7月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字节跳动已正式成立搜索引擎部门,未来将打造全新的搜索引擎。该公司一方面从百度、必应及谷歌聘请了相关技术专家,另一方面加紧招募有相关工作经验的员工,并与其他搜索引擎团队合作,“突破传统搜索引擎的天花板,提升用户体验”。

目前,字节跳动旗下两大“拳头产品”:“今日头条”及“抖音”已成为移动端新闻传播与短视频领域的领导者,在全球范围内占有很大的市场份额。据“图灵智物”曝光称,凭借这两大核心业务,字节跳动在2018年的Pre-IPO轮融资中估值750亿美元,超过Uber的720亿美元估值,成为全球估值最高的创业公司。但字节跳动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

字节跳动方面表示,目前搜索功能已经上线,用户可以通过“今日头条”界面上方的搜索框进行产品试用。

经济观察网对此发表评论称,搜索引擎看起来只是简单的搜索框,但实际上技术门槛却很高。搜索引擎技术基础有三方面:网页爬虫、网页排序; 语义分析、数据挖掘;数据仓库、数据相关度分析。单就其中的语义分析来说,难度就很大,需要实时语言行为习惯分析,语义匹配,这些技术超过了信息流的用户精准推送难度,而且语义分析也是建立在大量数据积累的基础之上,这是没有搜索积累的公司欠缺的一门课。

对于字节跳动来说,做搜索,意味着不菲的人力与财务投入,这是擅长信息流和短视频、正在加快商业化变现能力的字节跳动需要考虑的事情。

除搜索引擎服务之外,字节跳动还在手机硬件、游戏、长视频等领域进行了全面的布局。更早时候,字节跳动还进入了社交、教育、企业服务、流媒体音乐等多个领域。在进军多个业务的同时,关于字节跳动上市的传闻也不绝于耳。今年4月及7月,投资人士关于字节跳动将于今年或明年上市的传闻再度出现,不过字节跳动对于上市传闻均回应“不予置评”。

[责任编辑:蔡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