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大波机器人“入侵” 运动炫技“开盛宴”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8月9日晚,第三届全国机器人运动大赛在嘉峪关市开幕。来自北京、河北、辽宁、黑龙江、江苏、湖北、广东、陕西、甘肃等11个省市160个代表队的近千名运动员将参加10项赛事的角逐。本次大赛以“运动炫科技智慧赢未来”为主题,将展示一场集科技、文化、运动为一体的机器人盛宴。

原标题:全国机器人运动大赛在嘉峪关开幕

本报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8月9日晚,第三届全国机器人运动大赛在嘉峪关市开幕。来自北京、河北、辽宁、黑龙江、江苏、湖北、广东、陕西、甘肃等11个省市160个代表队的近千名运动员将参加10项赛事的角逐。本次大赛以“运动炫科技智慧赢未来”为主题,将展示一场集科技、文化、运动为一体的机器人盛宴。

据介绍,机器人运动作为一项新兴的益智类体育竞赛项目,近年来深受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本届机器人运动大赛分为陆地机器人项目、空中机器人项目、插件机器人项目。其中,陆地机器人项目设机器人马球赛、机器人障碍赛、机器人舞蹈赛、人形机器人足球赛;空中机器人项目设无人机花样队列赛、无人机任务赛、无人机投弹赛;插件机器人项目设插件机器人足球赛、电动机械臂任务挑战赛、机器人排雷任务挑战赛。人形机器人足球赛、无人机投弹赛、机器人排雷任务挑战赛、插件机器人足球赛、电动机械臂任务挑战赛为本届大赛新增的五个项目,更加偏重机器人的智能化,也是本届比赛项目的一大亮点。参赛运动员分为少年组、青年组、成年组3个组别进行比赛。各项目分别录取前6名并颁发获奖证书,并向前3名颁发奖金。

[责任编辑:张蓝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