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天津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甘津两省市扶贫协作座谈会今天上午在天津市召开。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出席会议并讲话

原标题:甘肃天津扶贫协作座谈会在津召开

     李鸿忠林铎讲话 张国清唐仁健出席

本报天津8月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甘津两省市扶贫协作座谈会今天上午在天津市召开。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出席会议并讲话。

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出席会议。

李鸿忠在座谈时指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大战略、大布局、大举措。当前,已进入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决战时刻,市委、市政府要坚定不移完成好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交给的光荣政治任务,以决战决胜的决心力度,聚焦目标,升级加力,坚持多层全覆盖、有限无限相结合,以对甘肃人民的无限感情投入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持精准发力,突出劳动技能基础源头作用,充分发挥天津职业教育培训、实体产业基础优势,提高贫困地区人员就业技能、职教人才水平,培育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突出消费市场带动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天津区位、交通、物流优势,打通生产、销售、经营、消费的产业链条和价值链条,挖掘市场潜力,大力发展消费扶贫,以市场消费助推产业发展、就业增收。东西部交流合作具有双向互补性,甘肃农业产业基础雄厚,农牧产品特色明显,天津将立足双方比较优势,对接发展平台,实现优势互补、共同进步,造福津甘两地人民。

林铎说,这次来天津主要是表达谢意、学习取经,进一步沟通扶贫协作工作,更好推动双方合作事项落地见效。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制度安排,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作用。天津市以应有的政治站位和高度的政治自觉,带着对甘肃贫困地区干部群众的深厚感情,紧紧围绕党中央明确的“六大任务”开展工作,从资金援助、产业发展、产品销售、医疗卫生、教育提升、技能培训、扩大就业、干部选派等方面给予了最大限度支持。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地扶贫协作呈现出全方位推进、多点开花、抓实见效的良好态势。现在我们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扎实开展冲刺清零专项行动,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我们将继续深入落实扶贫协作协议,积极主动对接,加强服务保障,逐条逐项跟进,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帮扶事项真正落地、见到实效。同时,广泛借鉴天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好经验,不断提升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座谈会前,两省市领导考察了海河教育园区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西青区对口帮扶地区优质农产品绿色通道与电商扶贫平台运营情况。

天津市领导阴和俊、李毅、李树起及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甘肃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李果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