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百学子齐跳“节子舞” 鼓声阵阵气势恢宏


来源:中国新闻网

自动播放

600名学子身穿传统的红色和绿色的武士服,手持木头节子,踏着强劲有力的鼓点音乐跳起了气势恢宏的非遗“节子舞”。

原标题:六百学子齐跳非遗“节子舞” 鼓声阵阵气势恢宏

8月8日下午, 彩旗飞扬,锣鼓振振,在甘肃金昌市的体育馆内,600名学子身穿传统的红色和绿色的武士服,手持木头节子,踏着强劲有力的鼓点音乐跳起了气势恢宏的非遗“节子舞”。

当日,第四届甘肃省中学生运动会在甘肃金昌拉开帷幕。节子舞是甘肃河西文化的艺术瑰宝,来源于古骊靬人编排的“鱼鳞阵”,至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

武士们形体变化和手中波浪鼓的翻动,以及节子手们和着鼓点腾挪跳跃,变换阵形,翻飞的节子既融合了游牧民族的热情奔放,又吸收了中华武术的精髓。它凝聚了丝路文化精髓,表达祖先热爱生活,追求和平、健康向上的思想境界,体现了丝路文化中兼容并蓄、中西交融的特质。它不仅是一项民俗健身运动,更是一种美的艺术,一种文化的象征。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六百学子齐跳非遗“节子舞” 鼓声阵阵气势恢宏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0809/15/wemedia/6da6429d9ab26e94b5ed48dbb8800f755717c670_size438_w640_h360.png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