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品非遗赏夏荷 千年青城古镇以花为媒邀客来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十一届青城古镇民俗文化旅游节暨荷花节3日在兰州市榆中县启幕。以“全域旅游、荷韵青城”为主题,千年古镇青城以节会打造特色旅游,引游客品民俗文化、赏千亩夏荷、游黄河古镇。

原标题:甘肃青城以"花"为媒邀客:品非遗赏夏荷游千年古镇

8月3日,第十一届青城古镇民俗文化旅游节暨荷花节在兰州市榆中县启幕。图为开幕式民俗表演。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5日电(杨娜)第十一届青城古镇民俗文化旅游节暨荷花节3日在兰州市榆中县启幕。以“全域旅游、荷韵青城”为主题,千年古镇青城以节会打造特色旅游,引游客品民俗文化、赏千亩夏荷、游黄河古镇。

位于黄河上游的青城古镇距今有千年历史,作为军事要塞始建于唐,在宋仁宗年间秦州刺史狄青巡边时加筑,故名青城。和兰州一衣带水的青城是古丝绸之路上的水旱码头,也是黄土高原上稀有的鱼米之乡、水烟之乡。

图为歌舞剧《青城之恋》。

歌舞剧《青城之恋》

城隍庙、高氏祠堂、罗家大院、闯王墓、古民居四合院……青城古镇集中、完整地保存了甘肃省内古民居建筑群,先后获得“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国家特色景观旅游名镇”等称号,2013年被中国政府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已经举办了十年的青城古镇民俗文化旅游节此次以宣传特色旅游为主线,以扩大旅游知名度为突破口,创新推广模式,增强观赏互动,全方位展示青城古镇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和旅游开发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打造体现历史文化和乡村特色的品牌节会,提升青城古镇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

图为游客观赏青城古镇千亩荷塘。

游客观赏青城古镇千亩荷塘

青城古镇近年来致力于古镇旅游综合保护与开发,加强文物保护和旅游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完善服务功能,千年古镇焕发出新的生机。

榆中县副县长苏万成介绍说,此次节会在注重以往深挖青城文化旅游资源的基础上增加了荷花节的内容,旨在以“花”为媒,宣传推介榆中县文化旅游产业,提升旅游知名度,加快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

据了解,此次节会为期一周时间,除每天进行高跷、铁芯子等非遗展演外,还有广场舞大赛、传统民俗文化展示及名家现场作画等活动。围绕千亩荷塘将开展摄影大赛、垂钓、赏荷等活动。

每年都来赏荷的杨永信和家人一大早从兰州赶来,正值周末,在千亩盛开的荷花中划船游玩,让他在忙碌的工作生活之余感到身心放松。“我每年夏天都会来,不仅能感受到古镇的古色古香和传统文化,荷塘游玩更是有一种身处江南的雅趣。”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