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668枚邮票亮相金城 你见过几个?


来源:中国甘肃网

8月2日上午,由中国邮政邮票博物馆特别提供,自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中国邮政发行的1347套、4668枚邮票以及我省邮政纪念封、纪念戳、纪念邮折等特供邮品在甘肃省文联艺术馆亮相

原标题: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兰州解放70周年主题邮展在兰州举行(组图)

主题邮展现场

中国甘肃网8月2日讯(本网记者文/图 张兰琴 见习记者 王莉文)8月2日上午,由中国邮政邮票博物馆特别提供,自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中国邮政发行的1347套、4668枚邮票以及我省邮政纪念封、纪念戳、纪念邮折等特供邮品在甘肃省文联艺术馆亮相,受到了我省集邮爱好者的欢迎。这场“壮丽七十年阔步新时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兰州解放70周年纪念主题邮展全面记录了我国建设发展的精彩瞬间,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伟大成就。邮展将从今日持续至8月4日,每天举行不同的主题活动。

揭幕仪式

为纪念本次邮展,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兰州市分公司还特别制作了纪念封一枚,并在现场揭幕。

本次邮展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甘肃省分公司、甘肃省集邮协会主办,中国邮政邮票博物馆、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兰州市分公司承办。通过集邮这种独特的方式弘扬和推广集邮文化,为广大集邮爱好者传递正能量。

1980年发行的首枚生肖邮票——《猴》

“刚看了这个邮展,这些邮票都特别有纪念价值,种类也很丰富,包括文学历史、科学名人我国重大事件等等。作为一个党员,一个战士,看到这些邮票背后祖国的繁荣发展,倍感自豪!”兰州市消防支队七里河区大队龚家湾消防中队班长王帆看完邮展后说到。

市民在现场拍照留念

此次邮展吸引了很多集邮爱好者前来参观,他们仔细端详着邮票,不时地用手机拍下留作纪念,还在现场的主题展板前拍照留念。

兰州市民高先生现场观展

年近七旬的兰州市民高先生说自己不是个集邮爱好者,但看了这个邮展很激动。“我们小时候邮票都很紧缺,现在看到这些邮票啊,种类多,设计和内容都很不错。我来看看,开开眼界,这个活动很有意义。”

张燕山接受媒体采访

活动承办方负责人,兰州市集邮协会会长、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兰州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张燕山说,这次展览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我省举办的规模最大、最全面的一次邮展。为了办好这次展览,前期跟多个街道社区、机关单位、军队院校等联系,以主题党课的形式来组织观展,也是配合全省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所以这次邮展非常有意义,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

特供邮品受到市民青睐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