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力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 金昌是这么干的!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加大清洁能源的生产、消费和使用,2018年全市能源消费总量为453.09万吨标准煤,较2015年下降1.83%。

近年来,金昌坚持把绿色发展作为高质量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必由之路,作为解决污染问题的根本之策,着力发展绿色生态产业。

在生态产业方面

立足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突出地企融合、城乡融合、产业融合,着力发展先进制造、循环农业、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通道物流、文化旅游、中医中药、数据信息、军民融合等十大生态产业,培育壮大有色金属深加工及新材料、氯碱化工、资源综合利用、清洁能源、大数据等“五大产业集群”,2018年,全市十大生态产业实现增加值45.65亿元,同比增长8.7%。今年上半年,我市十大生态产业实现增加值20.37亿元,同比增长8.1%,增速排名全省第一。

在发展循环经济方面

按照减量化、再利用和再循环原则,不断延伸和完善有色金属及深加工等十大循环经济产业链,积极开展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的引进推广和工业固废、废气、废水的有效处理和综合利用,努力做到“吃干榨净”,工业固废、废气、废水综合利用率分别达到66.16%(含废石)、91%、93%,初步实现企业小循环、产业中循环、区域大循环,循环经济“金昌模式”被确定为全国区域循环经济12个典型案例之一。

在改善能源消费结构方面

加大清洁能源的生产、消费和使用,2018年全市能源消费总量为453.09万吨标准煤,较2015年下降1.83%。其中,煤品下降8%、油品下降17.8%、天然气增长38.9%、一次电力增长44.6%。截止2018年底,全市单位生产总值能耗累计下降16.94%,能源消费总量减少8.47万吨标准煤,提前两年超额完成省上下达的指标。加快清洁能源生产,全市电力总装机容量407.7万千瓦,其中新能源装机占比达到55.85%。

(金昌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