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千年椒乡”武都以节“椒”友约会“麻味”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甘肃“千年椒乡”武都以节“椒”友推介“麻味”

原标题:甘肃“千年椒乡”武都以节“椒”友推介“麻味”

图为素有“千年椒乡”的甘肃陇南市武都区的花椒,果实以芳香浓郁、麻味醇正、色泽艳丽享誉古今中外。钟欣 摄

中新网甘肃武都7月23日电(闫姣)“我们经常去各地采购花椒,武都花椒的麻味很香,做出的火锅底料也别有味道。”从事火锅底料加工制作的重庆客商杨明忠很庆幸,今年他借助阿里巴巴的平台找到了武都花椒的货源,接下来会寻求长久合作。

23日,“2019·武都花椒产销对接(电商)洽谈会”在素有“千年椒乡”之美誉的甘肃陇南市武都区举办,旨在搭建平台以节“椒”友推介本地“麻味”。

武都地处陕、甘、川三省交界,是中国花椒最佳适生区之一,花椒种植面积达百万亩。武都花椒历史悠久,北魏时期编著的《齐民要术》中就有“蜀椒出武都”的记载。

7月23日,“2019·武都花椒产销对接(电商)洽谈会”在武都区举办,图为活动现场。 钟欣摄

7月23日,“2019·武都花椒产销对接(电商)洽谈会”在武都区举办,图为活动现场。钟欣 摄

当天,陇南市委常委、武都区委书记田广慈推介说,武都花椒早在唐代就被列为贡品,果实以芳香浓郁、麻味醇正、色泽艳丽享誉古今中外,先后荣获“中国花椒之乡”。

阿里巴巴1688食品生鲜行业负责人曲布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称,武都发展花椒产业有自身品质好、历史悠久;产量大,且规模化、标准化;政府扶持力度大、当地电商企业自主学习意愿强烈等3大优势。

曲布说,武都花椒的品质有保障,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且整体产量可观,是行业内中高端花椒的代表。武都花椒的销售集中在四川、重庆、河南等地,还有一部分出口至韩国、日本。“武都给采购商搭建了一个充分的对比平台,能满足不同层次的采购商需求。”他说。

图为各地客商来武都觅“麻味”。 李董摄

图为各地客商来武都觅“麻味”。 李董 摄

田广慈表示,近年来,武都嫁接改良、更新补植、综合管护花椒树,全力打造“中国花椒之都”,目前已成为全国最大的优质花椒生产基地和花椒产品研发中心、商品集散中心、信息发布中心、价格形成中心,“预计今年花椒总产量4200多万斤,营销指导价为100至110元每斤,综合产值有望突破42亿元”。

2013年以来,武都致力打造电商生产、加工、包装、物流、营销全产业链,目前,该区运营网店1887家,电商销售额累计达到46.33亿元,其中花椒占50%,带动贫困人口2万余人。

[责任编辑:李果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