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富民兴陇】甘肃重奖中国质量奖和提名奖获得者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7月19日,甘肃省参获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暨第六届省政府质量奖成果新闻发布会上,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忠习于介绍,甘肃省政府决定对获得第三届中国质量奖和提名奖的组织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和宣传推广。其中,对获中国质量奖的敦煌研究院奖励200万元。

7月19日,甘肃省参获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暨第六届省政府质量奖成果新闻发布会上,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忠习介绍,甘肃省政府决定对获得第三届中国质量奖和提名奖的组织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和宣传推广。其中,对获中国质量奖的敦煌研究院奖励200万元。

王忠习表示,对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的组织和个人,甘肃将分别奖励50万元与5万元。李果繁 摄

“获奖的组织和个人都把质量融入发展的方方面面,把创新驱动作为引领发展第一动力,把品牌建设作为战略支撑。”王忠习说,特别是获得中国质量奖的敦煌研究院,在七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以保护为基础,研究为核心,弘扬为目的,形成了具有理论创新、实践应用、效果显著的“基于价值完整性的平衡发展质量管理模式”,已成为我国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管理的典范、国内外最大的敦煌学研究实体和国际上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遗址博物馆。

王忠习介绍,在经济激励的基础上,甘肃还将对获得中国质量奖及提名奖的组织,在融资信贷、技术项目改造、研发创新投入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在政府投资类项目上适当给予技术加分。

此外,甘肃将进一步总结提炼和深度挖掘,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质量管理经验做法,向制造业、建筑业和服务业等行业领域积极推广,以此推动各行业各领域学习运用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提高质量管理整体水平。

“敦煌研究院将以获得‘中国质量奖’为契机,吸收和运用其它行业质量管理经验,深入推进敦煌研究院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挖掘蕴藏在敦煌石窟中的文化价值和人文精神,大力推动人文交流和文化传播。”敦煌研究院副院长张先堂在会上表示,敦煌研究院将进一步带动整个文化遗产领域质量管理的进步,为实现“质量强国”贡献敦煌智慧,贡献文化遗产行业力量。

张先堂介绍,敦煌研究院获得第三届中国质量奖,让其成为了首个问鼎最高质量奖项的文化遗产管理机构。李果繁 摄

据悉,在2018年11月2日举行的第三届中国质量奖颁奖大会上,甘肃省敦煌研究院荣获“中国质量奖”,实现了该奖项在西部地区零的突破。同时,甘肃两家组织和一名个人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获奖总数在全国省级地区处于前列。

相关新闻:

敦煌研究院获中国质量奖系首家获奖文物单位

http://gs.ifeng.com/a/20181104/6996327_0.shtml

甘肃七建依靠科研创新人才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http://gs.ifeng.com/a/20181120/7040021_0.shtml

[责任编辑:叶海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