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近百所高校票友聚金城 京韵添彩“精致兰州”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7月15日晚,“精致兰州·京韵流芳”第14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会在兰州金城大剧院开幕。在为期6天的演唱会中,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93所国内高校京剧爱好者,将以11场336个精彩节目,为精致兰州再添文化魅力

7月15日晚,“精致兰州·京韵流芳”第14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会在兰州金城大剧院开幕。在为期6天的演唱会中,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93所国内高校京剧爱好者,将以11场336个精彩节目,为精致兰州再添文化魅力。

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初等教育学院带来的舞蹈《百花迎宾》中,演唱会拉开序幕。杨艺锴 摄

在当日举办的演唱会上,《穆桂英挂帅》《锁麟囊》《四郎探母》等多个经典剧目轮番上演,为广大京剧爱好者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国粹盛宴。今年刚参加完中考的张强,沉浸在现场“唱、念、做、打”的京剧氛围里,他说:“观看演出,让我近距离接触了传统文化,我对京剧更加热爱了。”

北京大学孙小雅演唱经典曲目《红线盗盒》 杨艺锴 摄

“京剧走进大学校园,让学子们接触并了解京剧艺术,接受优秀传统艺术熏陶,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全国高校京剧委员会会长雍安保说。从2000年11月起,中国戏曲表演学会高校京剧委员会努力推动全国高校京剧文化活动开展,促进了各高校间京剧文化活动和教学经验交流。

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借力全国高校,挖掘兰州文化潜力。杨艺锴 摄

据悉,兰州市作为国家教育部京剧进校园全国试点城市之一,涌现出一批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为代表,将京剧艺术纳入教学和学生培养工作的高校,使京剧艺术成为校园文化建设的亮点。

[责任编辑:肖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