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慧麦豆”惊艳兰洽会 大数据监管解决“电老虎”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只需要在手机客户端进行操作,系统平台就可以下发指令,控制电闸及相关配电设备。”随着上海麦豆电气有限公司展馆负责人刘海燕在手机屏幕上的点击,展示用的智能电表空气开关随即关闭,这种安全、高效的智慧用电系统在兰洽会节能环保设备展区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只需要在手机客户端进行操作,系统平台就可以下发指令,控制电闸及相关配电设备。”随着上海麦豆电气有限公司展馆负责人刘海燕在手机屏幕上的点击,展示用的智能电表空气开关随即关闭,这种安全、高效的智慧用电系统在兰洽会节能环保设备展区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上海麦豆电气有限公司首次把“智慧用电”概念带到兰洽会现场,其“节能、环保”的理念与“共建绿色丝路”的兰洽会主题不谋而合。张蓝翔 摄

“第三代产品MT61最大的优势就在于能够保障用户安全,除了主动控制,如果发生漏电或者电闸起火,系统就会在第一时间自动断电,并将信息反馈在手机或者网络平台上。”刘海燕表示,传统的电路网对早期电气故障并不能实现检测与预警,而智慧式终端用电产品以及能源物联网解决方案,可以在发生任何故障时及时反应并处置,以此降低或规避“电老虎”对人们生命和财产的伤害。

“我们之前一直致力于做外贸产品,开拓国外市场,此次参展兰洽会,使智慧用电解决方案有了接轨国内市场的一个良好机遇。”刘海燕说,系统把所有的用电信息和数据采集到平台上,平台与用户可以实现双向操作,是否需要人为处理,不用近距离接触就可以远程判断,既节约人力,又环保节能。“我们通过智慧电气安全监管(能耗分析)平台,可以实现全电量的实时监测,及时制定能源浪费区域后的管理干预措施。虽然每一个单元节电量貌似微不足道,但是针对商业建筑、居民小区、厂矿企业的系统集成电路来说每年可节电数百万元。”刘海燕表示。

上海麦豆电气有限公司致力于能源互联网智能用电和管理,主要从事各种类拥有计量保护通讯为一体的智能电表和智慧微断产品。 上海麦豆电气有限公司供图

尼日利亚国家电网改造项目是上海麦豆电气有限公司在电力系统-电网终端方面成功实施的案例之一。“在尼日利亚,配电末端是一个很迫切要解决的事情。传统的载波通讯配电方式并不适合实际的配电条件。上海麦豆电气采用断路器+计量+通讯的智慧计量保护装置,不仅安装简单,而且通讯采用GPRS的方式,实现了对用电回路的数据采集、分析、判断。”尼日利亚电力公司负责人表示。最终,该项目所运用的智慧电力终端系统实现了线路预警和远程监控,终结了数以百万计尼日利亚家庭自备发电机的历史,解决了9300万人的电力供应问题。

“在国内,面对中西部地区老旧小区亟需解决的电气安全改造问题,智慧式终端用电产品和能源物联网集成解决方案也将拥有巨大的市场前景。” 刘海燕说。

据悉,上海麦豆电气有限公司创立于2014年9月,专注于智慧式终端用电产品以及能源物联网解决方案。终端用电数字化利用大数据实现用电监管,可切实解决工业、能源、建筑、交通、数据中心、通讯基站对终端用电安全、可靠、节能、环保的管理要求。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