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富民兴陇】张掖推进祁连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7月7日至9日,市委书记杨维俊在督查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巩固提升工作时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用改革创新精神推进生态环境整治与保护建设,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实现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秦禾,市委秘书长杨喜军,山丹县、民乐县、甘州区、肃南县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7月7日至9日,市委书记杨维俊在督查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巩固提升工作时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用改革创新精神推进生态环境整治与保护建设,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实现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秦禾,市委秘书长杨喜军,山丹县、民乐县、甘州区、肃南县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杨维俊一行深入皇城镇西石门萤石矿、沙坝台煤矿、山丹马场鸾鸟湖、槐溪小镇、民乐扁都口、祁丰乡文殊山滑雪场、七一冰川等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现场,认真细致查看整改整治情况,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在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中的重要作用,增强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担负起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政治责任,确保各类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关于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以更严标准、更高要求、更实举措落实工作责任。二要严格按照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深入开展“回头看”和冲刺“清零”工作,持续巩固提升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成果。三要坚持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的原则,统筹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祁连山专项督查、“绿盾”专项行动检查、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保护区外围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巩固提升工作,提升全域生态环境质量。四要全面落实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的基本要求,构建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长效机制,从源头上、根本上筑牢生态环境保护制度防线。五要始终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坚持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建立健全生态经济体系,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杨维俊还沿途查看了甘州区新墩镇双塔村、甘浚镇速展村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和临泽县倪家营镇梨园新村、肃南县白银乡东牛毛村产业转型发展等情况。(张掖日报)

[责任编辑:李果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