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富民兴陇】兰洽会的“主宾范儿”:塞尔维亚带来“初恋味道”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自动播放

第25届兰洽会自7月5日起正式向公众开放,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设的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展区备受关注,尤其是主宾国塞尔维亚的展馆,特色十足的180平方米,尽显“主宾范儿”

第25届兰洽会自7月5日起正式向公众开放,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设的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展区备受关注,尤其是主宾国塞尔维亚的展馆,特色十足的180平方米,尽显“主宾范儿”。

塞尔维亚矿业和能源部部长、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国家协调员亚历山大·安蒂奇,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为塞尔维亚馆开馆剪彩。韦德占 摄

塞尔维亚是第五个担任兰洽会主宾国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馆整体设计凸显巴尔干风情。红酒、白兰地、100%果汁、婴儿食品、健康食品、干果、天然化妆品等塞尔维亚制造的30多种世界知名产品诱惑力满满,尤其是带“电”的特斯拉活力泉,似乎能让人瞬间体验“初恋”的味道。

带“电”的特斯拉活力泉赢得了中外参观者的一致好评 王冰 摄

“真的被‘电’到了!”“矿泉水也能喝出新感觉!”体验者七嘴八舌地惊叹,充满“魔力”的特斯拉活力泉收获了不少拥趸。“特斯拉活力泉是全世界唯一一款带电的矿泉水,打开瓶盖后水质能保持4天,PH值可以从7.2升到8.8,具有独一无二的饮用感。”据塞尔维亚国家馆馆长郭晓介绍,塞尔维亚是第一次亮相兰洽会,作为欧洲的农业大国,希望能借展会向中国推介酒类和饮料,搭建起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经贸交流的平台。

占地面积180平方米的塞尔维亚场馆内吸引着众多参观者驻足体验,馆内有30多种世界知名的本国特产。王冰 摄

除了看得到、品得出的特色产品,塞尔维亚国家馆内一项不见踪影的“黑科技”也吸引了凤凰网小编的注意。展馆里单独开辟出了一小块“门洞”,空空荡荡看不到任何音响设备,但只要走进其中,就能感受到声音环绕在周身。“其实,这是隐形音响设备,因为超薄的机身可以方便镶嵌在建筑材料中,表面也可以随意粉刷和遮盖,既美观隐蔽又环保耐用。”郭晓说,目前这项技术已授权中国国内生产,不久就可以辐射至亚洲乃至欧洲市场。

据了解,中塞两国政治互信牢固,经贸合作成效突出,人文交流成果丰硕。早在2007年7月,兰州市就与塞尔维亚莱斯科瓦茨市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甘肃与塞尔维亚近年来合作不断深化,在汽车制造、农业、中医药、体育、文化、教育等领域都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

兰洽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Party

醇厚的塞尔维亚红酒,精致的印度玉器,琳琅满目的巴基斯坦手工铜器……这些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特产荟萃于兰洽会,令人声鼎沸的展馆内处处透着世界触手可及的感觉。王冰 摄

科技和时尚感十足的“创新香港”展览亮相兰洽会。展览设置了“科技香港”“创意香港”“营商香港”“科技香港”等板块。这个互动装置“点击率”最高,它可以让参观者化身漫画人物游走于香港的都市场景之中,亲身感受香港的高科技和多元都市面貌。王冰 摄

塞尔维亚是欧洲首个与中国达成免签协议的国家。作为本次兰洽会的主宾国,其展馆面积达180平方米,内有红酒、白兰地、天然化妆品等30余种世界知名的塞尔维亚特产。王冰 摄

生活在北京的巴西客商瓦苏来中国3年了,这也是他第三次参加兰洽会。帅气的外表加上熟练的中国式调侃,让他的摊位总是充满欢声笑语。王冰 摄

ALI正忙着打理印度出产的玉制工艺品。这是他第二次参加兰洽会,丰富的营商经验和一口流利的中文引得众多顾客前来咨询。王冰 摄

[责任编辑:肖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媛小编“触电”兰洽会(上)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0706/12/wemedia/5078b522799867aebed77cffb407d97e971af162_size285_w640_h360.png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