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兰州"后花园"榆中谋城市副中心 荐"盆地优势"邀客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地处黄土高原的兰州市榆中县5日下午向客商推荐自己的“盆地优势”。位于榆中盆地的榆中生态创新城的建设,将把榆中打造山、水、城、园一体的兰州城市副中心。

原标题:兰州"后花园"榆中谋城市副中心 荐"盆地优势"邀客商

7月5日下午,第二十五兰洽会甘肃榆中县重点招商项目推介会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6日电(杨娜)地处黄土高原的兰州市榆中县5日下午向客商推荐自己的“盆地优势”。位于榆中盆地的榆中生态创新城的建设,将把榆中打造山、水、城、园一体的兰州城市副中心。

5日下午,第二十五兰洽会榆中县重点招商项目推介会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榆中县本届兰洽会共签约涵盖基础设施、现代农业、新型工业、商贸物流、商贸服务、清洁能源、信息技术等多个领域的项目32个,总投资163.04亿元。

图为签约仪式。

图为签约仪式

地处兰州东郊,与兰州主城区零距离接壤的榆中县,是兰州市的东大门和兰州城市东扩的主战场,承接城区产业转移的前沿,与城区经济互补性、发展联动性日益增强,在兰州经济发展中的地位日益突出。

便捷的交通以及区位亦是榆中县代县长刘学强首要推介的优势。除距离甘肃省会兰州距离近之外,四通八达的综合交通路网、规划建设的夏官营机场、城市轨道交通和已经建成的高铁站形成完备的交通,乡镇与主城区的融合互动加强。

刘学强认为,榆中作为甘肃未来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和兰州城市副中心,随着生态创新城的建设,区位优势将愈加凸显。

拥有悠久历史的千年古县和丰富教育资源的榆中县,人才智力密集,为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

作为兰州“后花园”,榆中不仅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近年来民众实施生态绿化造林工程,使其成为甘肃首例飞播造林县和退耕还林面积最大县,将这种优势不断放大,榆中成为兰州建设山水城市最适宜的区域。

除天然禀赋之外,在秉承“亲商爱商、优商富商”合作理念的前提下,榆中县营造了良好的招商环境。榆中县委书记冯月旺表示,榆中县全力构建新时代“亲”“清”政商关系,力争为客商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良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确保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

打造招商引资硬环境和优化软环境方面,榆中县做足功夫。投入大量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榆中县强化了项目承载能力。加强招商服务,提高工作效率,榆中县提供全程一站式招商跟踪服务,解决好项目落地和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刘学强说,在此基础上,榆中县已成为甘肃最具活力和吸引力的投资洼地之一,突出工业、农业、旅游业、园区经济、生态创新城等五大领域开展招商活动。

刘学强称,依托兰州大学榆中校区、西北民族大学榆中校区及中科院大学研究生院西部分院、丝绸之路文化传媒交流中心、东西部联合共建实验室等高校和科研平台,榆中县加强人工智能、无人机驾驶、新材料、新生物医药、新生态技术、新丝路文创等新兴产业板块的招商,打造产、学、研综合基地,助推甘肃创新驱动、绿色崛起和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叶海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