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富民兴陇】兰洽会:绿色兴丝路 “侨”动新甘肃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7月4日,第二十五届兰洽会“侨说丝路经济”研讨会上,中国侨联顾问乔卫表示,侨商有雄厚的经济实力、丰富的智力资源,要运用自身优势条件,牵线搭桥,参与“一带一路”和甘肃建设,抓住机遇,合作发展。

7月4日,第二十五届兰洽会“侨说丝路经济”研讨会上,中国侨联顾问乔卫表示,侨商有雄厚的经济实力、丰富的智力资源,要运用自身优势条件,牵线搭桥,参与“一带一路”和甘肃建设,抓住机遇,合作发展。

乔卫说,甘肃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历史上就作为古丝绸之路的战略通道和商埠重地闻名于世,重要地位不言而喻。在古丝绸之路重镇兰州举办“侨说丝路经济”研讨会,正是侨联组织发挥优势,搭建合作发展平台,让海内外侨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助力广大侨商更好参与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举措。

乔卫表示,与会侨界嘉宾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助力丝绸之路重现辉煌,就是要做丝路发展的参与者、绿色丝路的维护者、丝路精神的宣传者和丝路成果的分享者。

“目前,甘肃国际空港、国际陆港、保税物流区的建设和中欧、中亚、南亚国际货运班列常态化运营,标志着甘肃开放水平不断提高,甘肃已经并在继续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发展潜力巨大,蕴含无限商机。”乔卫说,本届兰洽会的主题是“深化经贸合作,共建绿色丝路”,强化绿色开发和合作是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需要。甘肃省正在着力打造绿色生态产业,侨商投资兴业的同时,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深化在教育、科技、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积极稳妥推进项目落地,携手打造绿色丝绸之路,使共商、共建、共享更加深入人心。

本届兰洽会,中国侨联、中国侨商联合会组织了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多名侨领侨商走进甘肃,开展参观考察、项目对接。甘肃省政协副主席郭天康表示,通过活动,把更多海内外侨商精英汇聚在一起,助力更多的海内外侨商“引进来、走出去”,更直接了解到侨商发展需求、精准对接到相应资源,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侨”的新动能、新优势,进而促进经贸合作,实现互利互惠。

郭天康说,今天,古老的甘肃正焕发出勃勃生机,已成为“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通道、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和次区域合作的战略基地,正面临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机遇、政策叠加机遇和经济转型升级机遇,后发优势日益凸显。甘肃的发展离不开侨商的鼎力相助,先后有数百位侨领侨商来甘肃投资兴业。

据统计,近年来,侨商在甘肃投资项目达近百个,投资金额近千亿元。兰州安宁保利领秀山兰州文化生态创新城建设、皋兰盐池工业园区土地开发、敦煌生态湿地保护、天水马跑泉公园改造等一大批侨商侨企项目落户甘肃。

[责任编辑:张蓝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