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富民兴陇】港陇企业家话发展 甘肃开放“后卫”变“前锋”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香港企业为我们送来了资金、市场和技术,更送来了理念、经验和人脉。”甘肃省省长唐仁健说,在“一带一路”建设大背景下,甘肃已由对外开放的“后卫”变成了“前锋”,正在积极抢占“五个制高点”,大力发展十大生态产业,潜力后劲可期可待。

7月4日,在兰州召开的陇港企业家交流恳谈会上,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表示,香港愿以己之长推动甘肃走向更大市场、实现更大价值,帮助甘肃在更广阔的空间内寻找所需、对接所需,在深化务实合作中促进两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当日,香港企业家代表、中央在甘和省属大型企业代表、甘肃省内有关市州代表济济一堂,共话发展。

两地企业家代表就加强物流航运、金融服务、文化旅游、中医中药、信息技术、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诚恳交流。吴永隆 摄

恳谈会上,甘肃省文化旅游厅负责人介绍了甘肃文旅资源和文旅产业发展情况,香港金融发展局负责人就香港金融服务和金融环境作了简要介绍。

“香港是一个长期开放、高度开放的国际化城市,是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和国际航空枢纽,找资金、找技术、找市场、找朋友是香港所长。”梁振英说,未来希望通过全面深入地沟通交流,进一步搞清楚甘肃所需在哪里,香港所长是什么,从而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当前,作为文化大省的甘肃,随着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文旅产业已经成为全省十大生态产业的首位产业,成为全省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正在向建设旅游强省迈进。2018年,甘肃旅游接待人数3.02亿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06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6%和30%以上。

“甘肃并不孤独,因为您来了,五湖四海千千万万的游客都来了。”在当日的恳谈会现场,甘肃省文旅厅厅长陈卫中介绍,今年甘肃文旅要跳起来摘桃子,力争游客突破4亿人次,文旅产业综合收入超过3000亿元。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表示,当前,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甘肃制定了招商引资省级奖励办法,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若干措施,支持总部企业发展等多项措施,真诚希望陇港企业家加强人文旅游领域交流,深化中医药合作,共建陆海贸易新通道,推进物流产业成长,在投资发展中实现合作共赢。

唐仁健表示,甘肃将以最大诚意,努力创造更优营商环境,使甘肃成为企业家投资兴业的福地宝地。吴永隆 摄

“香港企业为我们送来了资金、市场和技术,更送来了理念、经验和人脉。”甘肃省省长唐仁健说,在“一带一路”建设大背景下,甘肃已由对外开放的“后卫”变成了“前锋”,正在积极抢占“五个制高点”,大力发展十大生态产业,潜力后劲可期可待。希望企业家坚定对甘肃发展的信心,借助香港的平台窗口,推动甘肃走向更大更高端的市场。

[责任编辑:张蓝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