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富民兴陇】兰洽会签约117亿 金昌寻“金”而来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7月4日,第25届兰洽会金昌市招商引资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本届兰洽会金昌42项目现场签约,总金额达116.9亿元。

7月4日,第25届兰洽会金昌市招商引资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本届兰洽会金昌42项目现场签约,总金额达116.9亿元。

金川集团公司与新希望化工投资有限公司签订金额为20亿的氯碱化工合作协议 杨艺锴 摄

推介会上,金昌现场签约退役动力电池循环再生利用、紫金云大数据产业园、特色农产品深加工、万头奶牛场建设等42个合作项目,涉及有色金属深加工、化工、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和建材及固废、危废综合利用等方面。

金昌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武在签约仪式介绍金昌经济、科技、文旅产业和特色农业发展情况 杨艺锴 摄

杨建武说,金昌作为伴随着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年轻工矿城市,发展前景广阔。现已形成有色金属深加工及新材料、氯碱化工、资源综合利用、清洁能源、大数据“五大产业链”,初步构建硫酸、盐酸、硝酸和纯碱、烧碱“三酸两碱”产业体系,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加快发展,永昌藜麦通过中国航天员食品标志认证,高原夏菜、永昌羊肉、供港蔬菜、紫花苜蓿等特色农畜产品享誉全国,中国首个根据真实航天逻辑打造的“火星1号基地”一期项目已建成运营。

他表示,金昌今后将依托《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实施,推动装备制造业向成套化、集群化和信息化方向发展;依托特有的镍、铜、钴等有色金属资源,完善升级有色金属深加工及新材料产业链;依托“紫金花城·神秘骊靬”大景区和火星一号基地,重点推进集科普教育、亲临体验、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军民融合、生态保护、高科技游乐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文旅产业。

据悉,金昌缘矿兴企,因企设市,因生产“镍”被誉为“祖国的镍都”。同时,作为河西走廊东段“一带一路”重要的节点城市,金昌也是我国西电东送、西气东输、西煤东运的战略通道。

[责任编辑:张蓝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