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富民兴陇】百家采购商兰洽会"寻宝":谁是他们中意的"菜"?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7月4日,2019年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活动在兰洽会主场馆举办。果蔬、中药材、马铃薯等来自甘肃14市州的特色农产品悉数亮相,陇原420家农产品生产企业、合作社,与省内外110余家采购商洽谈签约。

7月4日,2019年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活动在兰洽会主场馆举办。果蔬、中药材、马铃薯等来自甘肃14市州的特色农产品悉数亮相,陇原420家农产品生产企业、合作社,与省内外110余家采购商洽谈签约。

深圳大生供港农产品控股有限公司代表与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右)签约 钱河山 摄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会长戴中久介绍,2019年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活动共6场,此次为“首秀”,目的让全国采购商与甘肃农产品生产主体开展定向精准产销对接,促进产销双方建立紧密、稳定、长期的对接合作关系,加快甘肃特色农产品“走出去”步伐,促农增收,助力精准扶贫。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会长戴中久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贫困地区的农产品不仅产得出、产得好,还卖得出、卖得好。钱河山 摄

戴中久说,甘肃是全国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之一。马铃薯、道地中药材、果蔬等农产品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当日参加签约的采购商有38家,既有实体企业,又有电商平台;既有大型零售超市,也有实体的批发市场。其他采购商还在与甘肃农产品生产企业、合作社洽谈对接,今后两天就会再传佳音。

中农联控股有限公司战略总监李冰进行采购说明 钱河山 摄

“白银的枸杞、定西的马铃薯和兰州的百合都是我关注的对象。”中农联控股有限公司战略总监李冰说,通过了解,发现甘肃有很多优质的农产品、特色的农产品。目前,该公司已与甘肃一些农产品生产企业进行了前期沟通和对接,希望合作成功收获满满。

兰州高原夏菜产业化联盟理事长谈应勇对甘肃特色农产品做了简要介绍。他说,甘肃特色农业产业优势得天独厚,特色农产品很受市场青睐。以兰州高原夏菜为例,由于优越独特的自然地理生长条件,其有很好的适口性,加上色、形、味俱佳,深受全国消费者喜爱。每年5月至10月,甘蓝、娃娃菜等30多个种类、200多个品种的高原夏菜进入全国市场,且正好从时间上弥补了东南沿海城市由于天气原因造成的蔬菜产品短缺空档。

[责任编辑:张蓝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