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富民兴陇】地利人和!甘肃搭建绿色“一带一路”平台正当时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当前,绿色成为浓墨重彩的一个底色,这意味着未来发展需要绿色标准进行对接,也意味着需要绿色技术给予支撑。”

“当前,绿色成为浓墨重彩的一个底色,这意味着未来发展需要绿色标准进行对接,也意味着需要绿色技术给予支撑。”7月4日,生态环保投资合作论坛在兰州举行,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党委书记兼副主任周国梅在主旨演讲中表示,当前,绿色“一带一路”和绿色发展都成为重要主题,下一步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将和甘肃加强沟通,搭建起一个绿色“一带一路”的建设平台。

周国梅说,绿色“一带一路”建设,需要通过生产、流通、消费全产业链的角度,来推动发展。 吴永隆 摄

“亲临兰州,看到了甘肃在绿色发展方面非常独特的优势。”周国梅说,绿色“一带一路”建设,需要通过推行低碳环保技术,来推进绿色基础设施的建设,促进环境产品和服务贸易的便利化。搭建绿色“一带一路”建设平台,有利于促进甘肃特别是兰州在绿色发展、绿色投资以及绿色投融资建设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支点作用。

“选择到西部投资合作生态环保产业,正逢天时地利人和。”中央党校经济学部教授丁文峰说,随着中国投资合作大环境的不断改善,西部地区生态环保投资合作成为沃土,生态环保产业的发展独具优势。

“甘肃民风纯朴,热情好客,正在步入现代化、城镇化、绿色化的快车道。”丁文峰认为,这些先发优势,为推动西部生态环保产业发展和国际合作提供了前提,他十分愿意提供配合和服务,为甘肃生态环保产业,为西部的发展明路开道。

在当日论坛上,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让兰州蓝成为‘常态蓝’” ,以“推广低碳技术,建设绿色城市”为主题的对话交流活动同期举行。 吴永隆 摄

当前,甘肃正处打造以兰州白银为重点的中部绿色生态产业示范区、河西走廊和陇东南绿色生态产业经济带,建设一批绿色生态示范产业园,实施一批绿色生态示范重大项目,促进传统产业脱胎换骨、推动绿色发展的关键时期。

“当前,甘肃正出台各种支持政策,营商发展环境进一步改善。”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真诚欢迎各界嘉宾多到甘肃走走看看,围绕正在推动的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考察交流,投资兴业;围绕生态环境保护、投资合作问题建言献策,为甘肃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据悉,当日,来自部分国家驻华使领馆、国际组织、国外投资促进机构、跨国公司的代表,国内政府机构、大型企业、金融机构等150余人参加论坛,就发展循环经济、环境污染治理、绿色制造,实现甘肃可持续发展等热点问题开展深入探讨交流。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