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富民兴陇】兰州新区有何磁力?兰洽会75项目揽金436亿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据了解,此次签约项目涉及大数据和信息化、绿色化工、新能源、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文化旅游、商贸物流、现代农业、生物医药等九大产业,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12个。

7月3日下午,在第二十五届兰洽会兰州新区专场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兰州新区签约项目75个,较去年增加27.1%,签约总额436亿元,较去年增加22.4%。

兰洽会兰州新区专场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杨艺锴 摄

据了解,此次签约项目涉及大数据和信息化、绿色化工、新能源、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文化旅游、商贸物流、现代农业、生物医药等九大产业,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12个。

此次签约企业中,“500强”有7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分别是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约的中国500强企业分别是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新希望集团和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民营500强企业是襄大农牧有限公司。

随着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的深入推进,兰州新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国家战略作用更加凸显,区位、资源、政策、环境等优势高度聚合,宜居宜业宜游的绿色生态、现代文明之城绽放新颜。

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表示,兰州新区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亲商、优商、安商”的理念,以开放的政策机制、完善的基础设施、诚信的人文环境、优质的政务服务、和谐的社会环境,为各位企业家施展才华、创业发展提供广阔舞台,新区将与大家共享发展新机遇、共谋合作新篇章。

兰州市委常委、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介绍新区状况 杨艺锴 摄

兰州新区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欧亚大陆桥的重要节点,位于兰州、西宁、银川三个省会城市的中间位置,对内辐射甘肃、陕西、宁夏、青海、新疆、西藏六省区,对外联通中西亚、南亚、欧洲等海外地区,规划总面积1744平方公里。2012年8月国务院批复兰州新区为全国第五个、西北第一个国家级新区,赋予“西北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国家重要的产业基地、向西开放的重要战略平台和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战略使命。

[责任编辑:张蓝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