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企帮万村:百余企业与商会捐亿元 4千学子受益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7月2日,“万企帮万村”教育扶贫座谈会在甘肃省临夏州举行。

7月2日,“万企帮万村”教育扶贫座谈会在甘肃省临夏州举行。甘肃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郝远在座谈会上介绍,截至今年4月底,甘肃125家参与“万企帮万村”教育扶贫的企业和商会累计捐款捐物达1.1亿元,帮扶贫困村369个,惠及学生4115人。

“教育扶贫作为‘万企帮万村’的一项重要工作,已成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手段之一。”郝远说,近年来,甘肃民营企业积极投身捐资助学、职业技能培训等教育扶贫工作。天庆集团10余年来共帮扶贫困学子2000多人,捐建了5所天庆慈爱小学,并开展“天骄计划”,为完成学业的贫困生提供优先就业机会。甘肃悦达通讯、金桥水科技等民营企业积极认捐178万元,对提升贫困地区学生普通话水平和语言沟通交流能力起到了推动作用。

郝远介绍,作为西部欠发达省份,甘肃仍然面临寄宿制学校数量不足、办学条件与建设标准差距较大等难点,填平教育鸿沟的任务任重道远。

“全省75个贫困县百人以下小规模学校缺额2.48万人,其中35个深度贫困县缺额1.38万人,直接影响了农村义务教育质量。”郝远希望民营企业家能够关心、助力甘肃深度贫困地区的教育扶贫工作,同时,甘肃省教育厅及地方政府要积极创造条件,支持社会力量的教育扶贫工作。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在座谈会上表示,教育作为一项可持续减贫的政策工具,在精准扶贫中发挥着基础性、先导性和根本性作用。

徐乐江强调,确保民营企业教育扶贫工作取得更大成效,需要教育部门、企业、工商联、扶贫办等各方形成合力。李果繁 摄

“民营企业在参与教育扶贫方面有资金、人才、技术等多方面的独特优势。”徐乐江强调,要鼓励、支持广大民营企业到西部深度贫困地区开展捐资助学、开办职业教育学校、改善教育设施等教育扶贫手段,聚焦贫困地区教育问题,密切关注教育基础短板,帮助西部深度贫困地区拔穷根、提升扶贫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效。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