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富民兴陇】甘肃食品价格月涨幅超8% 向困难人员发临时补贴


来源:兰州晨报

6月17日,甘肃省发改委发布5月份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2.7%。1-5月平均全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0%,涨幅逐步扩大。

原标题:权威发布

     5月份全省食品类价格同比涨幅达8.1%

     我省将按照规定启动联动机制,对符合条件困难群众进行临时价格补贴

本报讯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欧阳海杰)6月17日,甘肃省发改委发布5月份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2.7%。1-5月平均全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0%,涨幅逐步扩大。值得关注的是,5月份食品类价格同比涨幅达到8.1%,已达到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启动条件,省发改委表示,省有关部门将按有关规定启动联动机制,并要求各市州人民政府要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按联动机制工作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记者了解到,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通知》的要求,CPI中的食品价格单月同比涨幅达到6%,各地可结合实际降低启动条件,但原则上不得提高启动条件。5月份,我省食品类价格同比涨幅达到8.1%,已达到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启动条件,有关部门将按照规定对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进行临时价格补贴,补贴对象为主要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价格临时补贴实行“按月测算、按月发放”。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