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富民兴陇】陈启建:健康住宅成为购房者新目标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陈启建说,低碳、绿色、环保的住宅是健康住宅最基础的表现。

6月11日,甘肃低碳住宅科技馆正式开馆。甘肃省房地产业商会会长陈启建表示,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快餐住宅”“时装住宅”已经落后,健康住宅成为购房者的新目标,建设健康住宅将成为房地产开发者和建设者的必然选择。

甘肃省房地产业商会会长陈启建不仅是行业“领头羊”,还是健康生活的倡导者和健康住宅的践行者。钱河山 摄

“中国城市建设和房地产发展经历了‘居者忧其屋’‘居者有其屋’‘居者优其屋’三个阶段。” 陈启建说,改革开放之前,国人处于“居者忧其屋”的时代,当时人均居住面积约3.9平方米;改革开放后,进入了“居者有其屋”的时代,人均居住面积接近30平方米,也就是说三口之家可以住9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当下,人居追求已进入“居者优其屋”阶段,即进入健康住宅时代。

陈启建说,低碳、绿色、环保的住宅是健康住宅最基础的表现。健康住宅完美的建设方向是将人们的身心健康与建筑有机融合,通过新技术、新材料、高科技、互联网等技术和产品的应用,从空气、水、声、光线、舒适度、住区配套、智慧园区等七大健康类别对未来建筑和既有建筑进行健康指导,推动健康住宅建设。

此外,他认为健康住宅不仅要反映在新建楼房中,更体现在旧房改造中。他说老房改造后也能获得“健康”,比如更换原单层玻璃运用断桥中空玻璃降低噪音、安装空气滤净装置实现空气净化等。

“房屋是人们非常重要的工作、生活、学习的场所,其健康程度会直接影响人们的身心健康。”陈启建说,完美的健康住宅也许现在还做不到,但这应该是房屋开发者和建设者共同努力的方向。

[责任编辑:张蓝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