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兰州“最美护士”王淑芳异地救助受伤学生


来源:兰州晨报

高考刚刚结束,兰州文明网发布了一则题为《暖心善举传播社会正能量兰大二院“最美护士”异地救助受伤学生》的消息,随即该事件中的两名受伤学生的健康状况,引发高考考生及家长们的广泛关注,而出手救助了两名学生的兰大二院护士王淑芳,也走红网络。

原标题:兰大二院护士王淑芳天水救助受伤高考女生获好评,两名女孩表达心声——“姐姐,我要像你一样报考医学院”

王淑芳(左一)在医院照顾受伤学生 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李辉)高考刚刚结束,兰州文明网发布了一则题为《暖心善举传播社会正能量兰大二院“最美护士”异地救助受伤学生》的消息,随即该事件中的两名受伤学生的健康状况,引发高考考生及家长们的广泛关注,而出手救助了两名学生的兰大二院护士王淑芳,也走红网络。

为了对该事件进行核实并对相关内容做进一步了解,6月10日,记者联系到了“最美护士”——兰大二院神经外科护士王淑芳,她告诉记者确有救助受伤女生一事。王淑芳说,她是天水人,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从事护理工作。端午假期,她和未婚夫曹奇回天水老家,结果就在6月8日,偶遇了当天刚刚参加完高考的两名受伤女生。

据王淑芳回忆,当晚10时,她和未婚夫从天水市麦积区桥南盘旋路天桥上往下走,远远就看见一群人围在一起,护士的直觉告诉她,很可能有人受伤了。于是,她快速走到人群中,发现两个女孩一个躺在地上,一个蹲在旁边,身体多个部位有鲜血流出。看见被吓得惊慌失措的两个女孩子,她立即亮明身份:“我是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神经外科的专科护士,你们别害怕,现在有啥不舒服立即告诉我,我可以给你们做简单的处理。”她一边安慰不停哭泣的两个女孩子,一边为她们检查伤情:其中一个女孩手臂擦伤出血;另外一个女孩头上撞破出血,但瞳孔正常,意识清楚,她哭着说:“今天刚考完试,千万不能有事。”

王淑芳又为两个受伤的女孩子认真检查了一遍,躺在地上的女孩子说除了头痛头晕再没有其他不适,王淑芳检查颈部没有损伤后便扶她坐起来。在此期间,王淑芳的未婚夫负责疏散群众,并找来一位好心的私家车司机将两个小姑娘送到天水二院急诊科治疗。

到医院后,两个小姑娘的父母也赶来了,王淑芳陪着一起清创、缝合,拍头颅CT,一直到医院大夫会诊,快到次日凌晨1时,办理了住院手续后才放心地离开。

“这两个小姑娘告诉我,她俩是骑着电动车在盘旋路转弯时,被一个石头颠了一下,车子失去重心后把她俩摔倒的。骑车的女孩姓周,她就是事件中蹲着的那个受伤女孩,坐在后座的女孩姓肖,受伤相对重一点,头皮擦伤躺在地上。”王淑芳跟记者补充说:“她俩是一对特别好的闺蜜,高考结束后到外面散心,没想到会遇到意外。让我特别感动的是,肖同学跟我说,她本来一直很迷茫大学选什么专业,但是就在刚才经历了这件事情后,她突然知道自己以后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了。她对我说:“姐姐,我要像你一样,报考医学院。”而且周同学也有了这样的想法。”

王淑芳腼腆地说:“我本来做了一件非常小的事情,却可以成为新生代的榜样,实在是太幸福了。”

[责任编辑:张蓝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