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丝路港澳书画交流展香港启幕 甘肃200余幅作品亮相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受香港国际书画院邀请,甘肃43位书画家创作的200多幅作品亮相“丝绸之路”港澳书画作品交流巡回展。

原标题:“丝绸之路”港澳书画作品交流巡回展在香港举行

书画家合影留念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6日电 受香港国际书画院邀请,甘肃43位书画家创作的200多幅作品亮相“丝绸之路”港澳书画作品交流巡回展。

 书画家们以饱满的热情及精益求精的创作姿态,参加笔会展示。

书画家们以饱满的热情及精益求精的创作姿态,参加笔会展示。

由中国民众书画院、海外国际书画院、香港国际书画院、甘肃省收藏协会现代书画专业委员会、甘肃丝绸之路经济文化促进会等单位共同举办的“丝绸之路”港澳书画作品交流巡回展4日在香港九龙湾会展中心开幕。

“丝绸之路”港澳书画作品交流巡回展开幕。

“丝绸之路”港澳书画作品交流巡回展开幕 

中国民众书画院院长张敏钧说,此次活动以建国70周年、香港回归22周年为契机,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书画艺术为宗旨,举办两地全国书画艺术展及交流笔会活动,使更多的甘肃书画艺术家开拓视野,提升书画创作水平,让更多的书画作品展示艺术价值。

张敏钧说,“书中有画,画中有诗,诗情画意”,诗、书、画浑然一体的艺术境界,正是中国书画艺术的真谛所在,中国的书画艺术蕴含着传统文化的精神,是中华民族特有的艺术形式,伴随时代发展,需要有更多更好的作品问世,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甘肃作为“丝绸之路”重镇,千百年以来孕育出了无数的书画大家,他们激励后人,前赴后继,传统文化代代相传。

甘肃丝绸之路经济文化促进会会长侯鹏说,此次活动通过书法、国画传统艺术表现形式,用书画文化艺术的交流搭建共同发展学习的平台,增进友谊,促进艺术创作事业繁荣发展。

活动中,书画家们以饱满的热情及精益求精的创作姿态,拿出最好的作品,参加笔会展示,经专家评委会评审,从300多幅作品中评选出200多幅作品参加了交流展示。

据介绍,一带一路·丝绸之路书画笔会巡展,还将在澳门、深圳、珠海、东南亚及丝绸之路沿线各国(各地)轮流举行,对优秀书画家及书画作品进行展评推广,旨在促进书画艺术发扬广大。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