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富民兴陇】白银通用机场项目获省发改委批复


来源:兰州晨报

该项目建设单位为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总投资14862万元,全部由项目法人自筹解决。

原标题:白银通用机场项目获省发改委批复

     投资1.486亿元,全部由项目法人自筹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欧阳海杰)6月5日,记者从甘肃省发改委获悉,省发改委核准批复了白银通用机场项目。该项目建设单位为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总投资14862万元,全部由项目法人自筹解决。

批复称,为完善全省通用航空机场布局,打造国网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西北地区直升机基地,满足甘肃省及周边地区电力线路巡航检查、技术保障及中转调机需求,并兼顾应急救援、医疗救助、抢险救灾、物资补给等功能,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依据《甘肃省“十三五”通用航空发展规划》,同意建设白银通用机场。

据了解,该项目建设地点为白银市白银区银西工业园西南部,项目本期定位为B类通用机场,飞行区等级按直升机起降场标准建设。主要建设40米×40米直升机起降坪,1条42米×6米的联络道,1条263米×6米的滑行道,263米×57.5米的机坪,设8个直升机位;1500平方米的综合业务楼、400平方米的综合服务楼、1200平方米的宿舍楼、850平方米的停机库、1550平方米的维修机库及辅助用房、300平方米的车库及场务用房、30平方米的门卫值班室,以及空管、供油及各类生产辅助设施。项目建设用地250.8亩,建设工期2年。

省发改委要求白银市,要会同有关部门督促项目单位按照环境友好、资源节约的要求,通过加大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推广应用,优化设计,加强施工、运营期间的组织管理,把节能减排等工作落实到位。要合理规划、节约集约利用机场及周边土地,保护好机场周边净空和电磁环境。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