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8年如一日 油井“爸爸”倾心呵护他的“孩子”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侯升堂38年如一日,扎根油田最基层,爱岗敬业,默默无闻,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长庆油田第十一采油厂桐川作业区党总支部副书记王红霞这样介绍侯升堂

“侯升堂38年如一日,扎根油田最基层,爱岗敬业,默默无闻,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长庆油田第十一采油厂桐川作业区党总支部副书记王红霞这样介绍侯升堂。

侯升堂虽说没有多么炫目的业绩,也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其敬业精神堪称石油人的楷模。

平素不管刮风下雨,还是电闪雷鸣,对日常巡井、设备维护及保养措施落实等,侯升堂一样都不会落下,对每一口井的资料录取更是毫不耽误。

38年来,侯升堂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优异的成绩,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爸爸”巡山 呵护9“儿”3“女”

“油井也像人一样,有脾气、有性格,只有认真关心,它才能正常运转。天气冷了,要注意防冻,以防油井‘感冒’;当油表压力、温度、电流、载荷等数值有异常变化时,这就是油井生‘病’了,是在报警。”一说起油井,长庆油田第十一采油厂工人侯升堂熟悉得像自家的孩子。

侯升堂正在检查油井设备 姚伟 摄

侯升堂是一名有着35年党龄的普通共产党员。现年58岁的侯升堂,黝黑的皮肤,健硕的身形,浑身散发着西北汉子的豪爽和率直。

据悉,自1981年参加工作以来,侯升堂先后干过大班、采油等工作,2007年从采油二厂岭南作业区调至桐川作业区,一直在镇215-15单井点工作。

“镇215-15单井点包括9口油井,3口水井,全部分布在大山深处的不同角落,最远的油井距离看护点驻地,来回步行要将近1个多小时。”侯升堂说,恰恰就是这口最远的油井含水高,出油量最低,也是自己最担心的“孩子”。所以,对这个“特别对象”自己总是予以偏心的“照看”。侯升堂表示,“只要用心去观察,就一定能够发现油井传递给你的讯息;只要用心思考,就一定能找到医治‘病症’的良药。”

我献石油你浇园 夫妻双双守油田

侯升堂说,自己之所以能踏实地扎根在大山深处,把一生都奉献给石油工作,与妻子的支持、陪伴、照顾是分不开的。

说及妻子,侯升堂的思绪一下子回到了12年前。

侯升堂妻子郭秀琴正在打理“童话故事”般的菜园 姚伟 摄

那是2007年,由于工作忙,有段日子,侯升堂连续几个月都没有回家。妻子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不顾他的反对,背着行囊来到他工作的看护点。从此,俩人住在不到10平米的单井看护点上,一住就是12年。

12年来,井场边1亩见方的土地,被妻子用心打理成大小不等的区域,每块区域都种上不同品种的蔬菜:尖长的青椒、绿油油的青菜、甜丝丝的香瓜、圆溜溜的茄子、红艳艳的西红柿、水灵灵的萝卜……应有尽有,青蛙偶尔“呱呱呱”会跑来做客,蜜蜂时不时“嗡嗡嗡”飞来采蜜,五色斑斓的蝴蝶也常常会来凑热闹,那景象就似童话故事里面的神奇菜园一样。

仅有10平米的单井看护点,是侯升堂夫妻的“喜乐窝”。姚伟 摄

回忆起这些,侯升堂脸上挂满了笑容,充满了幸福感。

侯升堂说,住在偏僻、狭小的看护点,虽远离大城市的繁华,但那里却成为了他们夫妻俩的“喜乐窝”。

[责任编辑:李果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