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学生用漆作画 刷近20遍漆打磨精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同学介绍,完成一个漆画杯子大概需要近20天,首先要反复上漆近20遍,晾干后,一层一层打磨,直到图案完美呈现,整个过程学生要有足够的耐心和一定经验,掌握力度和分寸,才能制作出精美的漆画作品。

原标题:兰州大学生用漆作画 刷近20遍漆打磨精品

茶杯、茶壶、摆件,结合皮影、敦煌壁画以及脸谱等,制作出精美漆艺作品。这些作品都是由兰州工业学院师生采用传统漆艺技艺完成。

漆画中的蛋壳堆砌技艺 刘玉桃 摄

学生正在打磨作品 刘玉桃 摄

给茶杯上漆,反反复复一共刷近20遍漆。刘玉桃 摄

学生打磨漆画手镯 刘玉桃 摄

打磨漆画杯子 刘玉桃 摄

化妆盒上做脸谱漆画 刘玉桃 摄

据同学介绍,完成一个漆画杯子大概需要近20天,首先要反复上漆近20遍,晾干后,一层一层打磨,直到图案完美呈现,整个过程学生要有足够的耐心和一定经验,掌握力度和分寸,才能制作出精美的漆画作品。漆画以天然大漆为主要材料的绘画,除漆之外,还有金、银以及蛋壳、贝壳等材料,它既是艺术品,又是实用装饰品,成为壁饰、屏风和壁画等的表现形式。

[责任编辑:叶海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