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富民兴陇】宕昌县登上“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披露,5月18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主题活动——第九届全国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发布会在文博会T8旅游创意园分会场举办。

原标题:甘肃宕昌县登上“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23日电 据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披露,5月18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主题活动——第九届全国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发布会在文博会T8旅游创意园分会场举办。全国219个县(市、区)入榜“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陇南市宕昌县荣登榜单。

宕昌县位于甘肃省南部,陇南市西北部,地处青藏高原边缘岷山山系与西秦岭延伸交错地带,全县幅员面积3331平方公里,辖11镇14乡336个行政村,总人口31.94万人。

宕昌县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旅游资源富集。古老神秘的宕昌国遗址、神奇险峻的三国古栈道、闻名全国的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风景如画的官鹅沟国家4A级旅游景区,加上独特的民俗风情、多彩的民间艺术、热情好客的宕昌人民、淳朴的民风乡情,形成了宕昌集红、绿、古三色旅游于一身的旅游资源。

宕昌县先后被国家有关行业协会评为“中国绿色名县”“中国最佳文化生态旅游目的地”“中国低碳旅游示范县”“中国红色经典旅游胜地”。2015年宕昌县荣登新华网等单位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旅游融合与创造论坛暨最美中国榜”,被确认为最佳“绿色生态、文化魅力、休闲度假、民俗民族”旅游目的地城市,同时荣获“中国生态自然景观旅游最佳目的地”和“中国健康养生休闲度假旅游最佳目的地”称号,2017年荣登新华网等单位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旅游融合与创造论坛暨最美中国榜”,被确认为最佳“大众休闲、健康养生旅游城市;文化魅力、特色魅力旅游城市”,官鹅沟大景区被国家旅游局推荐为“2017国庆中秋假日最佳旅游目的地”,获评“2018年美丽中国·极受欢迎旅游目的地”。

近年来,宕昌县在省、市的关心支持下,把旅游业作为富民强县的战略首位产业来抓,以建设中国西部旅游名县为目标,坚持高标准规划、多渠道投入、快速度建设、严要求管理、全方位宣传、全产业带动的景区建设总体工作思路,旅游产业得到长足发展,旅游综合收入逐年增加,旅游产业对县域经济和群众脱贫致富的贡献率不断提高。

据了解,“中国最美县域榜单”评价核心标准是“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很好的生态环境”。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以吸引游客,优美的生态环境则足以留住游客。在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和实施旅游精准扶贫的政策指引下,发布“中国最美县域”榜单的意义在于“发掘美、传播美、享受美”,成就全域旅游品牌,助推全域旅游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