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酒泉:社保费降率为企业发展添动能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2019年5月1日起实施的社保费降率政策,是继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增值税降率之后,党中央国务院着眼减轻企业缴费负担而做出的又一重大决策部署。这一实质性降费举措,不仅为企业带来了更直接的获得感,而且增强了他们对发展的预期,更为重要的是坚定了企业轻装前行的信心。

2019年5月1日起实施的社保费降率政策,是继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增值税降率之后,党中央国务院着眼减轻企业缴费负担而做出的又一重大决策部署。这一实质性降费举措,不仅为企业带来了更直接的获得感,而且增强了他们对发展的预期,更为重要的是坚定了企业轻装前行的信心。

“我们医院现有职工1688人,4月份缴纳养老保险158万元,社会保险费率降至16%后,5月预计缴纳养老保险133万元,同比少缴25万元,全年少缴200万元。”在上门宣传辅导社保费降率政策时,酒泉市第一人民医院财务人员张冬梅算了一笔“降费账”。

为落实李克强总理在企业减税降费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确保《甘肃省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实施方案》如期落地,肃州区税务局组织干部认真学习政策规定,强化业务培训,吃透政策精髓,提升服务本领,举办社会保险费降率专题培训班2期,培训干部260余人次。强化部门沟通,及时向区委区政府请示汇报,加强与财政、人社、医保等部门协调沟通,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目标任务,简化征收流程,优化缴费服务,确保社保费降率工作平稳落地。科学分析研判,开展降费核算,分析缴费规模,建立对账机制,加强政策效应分析,确保降费核算结果准确、口径一致。

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是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企业发展后劲的关键举措,有助于缓解企业资金困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我们单位全系统现有正式职工231人。2019年4月,缴纳养老保险48.5万元, 2019年5月1日起社会保险费降率后,缴纳养老保险43.1万元,每月少缴养老保险5.4万元,2019年预计少缴43.2万元。实实在在的降费,有效缩减了人力成本,盘活了资金周转,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在酒泉市行政服务中心申报缴纳社会保险费时,甘肃银行酒泉分行财务会计高恺妮与其他缴费人共享了减税降费带来的喜悦之情。

税务干部为缴费人宣讲社保费降率政策 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社保费降率不仅意味着降低生产运营成本,企业还可以把省下来的“费”用于科研项目和提高职工福利待遇,以提高企业竞争力,留住人才,稳定用工规模。“养老保险费率5月1日由19%降至16%后,我公司当月就少缴养老保险7.43万元,照这样计算,以后每年少缴养老保险费近90万元。现在市场疲软,竞争激烈,成本费用大,利润空间小,减税降费,双喜临门,这种实质性的减免,有效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我们计划把这笔资金用于科研项目,增加用工人数,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中材科技(酒泉)风电叶片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松毫不避讳地道出了企业发展规划。

为确保《甘肃省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实施方案》应知尽知、应享尽享,酒泉市肃州区税务局成立实施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社保和非税组,组建减税降费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和青年攻坚队,对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开展全覆盖、“点对点”“面对面”“一对一”宣传辅导活动,上门辅导缴费人1200余户。编印《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及解答》宣传折页,在鑫利商场LED宣传屏滚动播放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在东方大明广场、富康购物中心等人员密集繁华地段设置咨询台,广泛宣传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提高政策知晓率。建立微信群、QQ群,在办税服务厅及办公场所摆放宣传册,依托广告机、LED显示屏循环播放社保费降率政策,方便缴费人随时了解掌握社保费降率政策,累计发放宣传折页3000余册,为缴费人答疑解惑650余人次。

[责任编辑:叶海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