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文博会甘肃馆用科技讲述敦煌故事


来源:新华网

大漠孤烟,长河落日,辉煌灿烂的敦煌文化令人神往。在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甘肃主题馆运用智能讲解、虚拟试衣、数字油画体验等科技手段,让参观者近距离感受到敦煌文化的魅力。

原标题:文博会甘肃馆利用科技手段讲述敦煌故事

新华网深圳5月20日电(记者 印朋)大漠孤烟,长河落日,辉煌灿烂的敦煌文化令人神往。在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甘肃主题馆运用智能讲解、虚拟试衣、数字油画体验等科技手段,让参观者近距离感受到敦煌文化的魅力。

300余平方米的甘肃主题馆布满西北艺术元素,琵琶、箜篌、胡琴、筚篥等古代西域乐器被重新仿制展出,敦煌研究院选送的各式古代西域民族服饰依次排列,铜奔马、秦公簋、仇池金银等展品穿插其中。在互动体验区,智能虚拟试衣镜吸引众多参观者尝试,尤其受到亲子欢迎。

擅长讲故事的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动承担起敦煌文化的宣传角色。记者在文博会甘肃馆看到,该公司出版的《敦煌的故事》一书,封面设计别具特色,一个沙漏造型被嵌入书皮内部,且有真实的沙子置入其中。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沙子均取自敦煌鸣沙山,如此设计书籍,目的是让读者感受到敦煌的“流动之美”。

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金云说,无论公司未来横跨多少行业,《读者》杂志及图书出版都将永远是这家文化单位的“主业”和“拳头产品”。“我们最看重的还是品牌价值和文化内涵,38年来,我们的《读者》杂志累计发行超过20亿册,畅销90多个国家和地区,这是我们最引以为豪的事情。文化永远都是文化单位守正创新的根本。”

本次文博会,甘肃省主题馆以“敦煌元素”和“甘肃文化艺术精品”为两大展示板块,展品约30种、500余件。

[责任编辑:叶海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